中國毒品流入加拿大 邊境局查獲1公斤卡芬太尼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 加拿大邊境局召開新聞會,對今年6月底截獲的由中國運送至加拿大卡爾加里的可疑包裹,進行進一步說明。

卡爾加里國際機場加邊境局運作長官Ana Maria Coutu表示,包裹上註明是打印機附件,然而調查發現白色物質看上去如食鹽,實際上是目前所知的最烈性類鴉片毒品(opioids)之一——卡芬太尼(carfentanil),比芬太尼毒性強100倍。

今年6月底,加拿大邊境局溫哥華國際郵遞中心查獲了這批毒品,警方稱,這一公斤的「極毒」卡芬太尼,可以用來生產5000萬支致命毒品。經過加邊境局、溫哥華與卡加利警方調查後,7月5日,警察逮捕了24歲的嫌犯Joshua Wrenn,他被控進口受限制物品。

警方表示,僅20微克(百萬分之一克)的卡芬太尼,就能致人死亡。皇家騎警發言人Allan Lai說,如果一旦散佈在加拿大街道上,後果不堪設想。

卑詩省今年上半年濫用芬太尼死亡案,已經高達371例。卡加利衛生服務部門也表示,今年1月到3月期間,69人因芬太尼毒品身亡。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