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洪荒之力」為銅牌增含金量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今日點擊】(2606-2)

提要
「洪荒之力」為銅牌增含金量
長平觀察:請全世界向中國道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洪荒之力,來自一個中國的游泳的女孩子,在她的說法中,沒想到自己游這麼快,說她以為是59秒,結果顯示出是58秒,不小心得了一塊銅牌,嘩,就紅了,對不對?洪荒之力沒人想到,原來咱想到就是吃奶的力,你讓我說呢,說吃奶力吃奶的時候呢,腳後跟全都戳著地,然後10個腳趾頭死扒著力,吃這口奶,那意思就要不出事兒才怪。這是我們能夠想到的,但從來沒想過洪荒之力這個詞,而洪荒之力這個詞,絕對不是感謝黨、感謝國家、感謝領導對我培養的人,能夠說出來的一個人性之語。但是反過來說洪荒之力為什麼又引起網路上的風波?那所有這些秉承愛國主義被洗腦的人,他並不能扼殺自己內心中人性的一面,所以當看到這人性的一面,又有著愛國主義的本身的一個氛圍、涵義的時候,大家自然會烘托他。

「洪荒之力」為銅牌增含金量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洪荒之力為銅牌增含金量。一個表情勝過千言萬語,那奧運會上奪得銅牌的,中國女子游泳選手,在半決賽後,接受採訪時表情誇張、幽默,萌化了電視觀眾,成為了中國網絡的熱門人物。那傅園慧被說成是,體育界清新脫俗的一股泥石流,我不知道這是誰寫這句話,如果她自然的表現,是一股泥石流的話,希望這股泥石流,摧毀掉中國體育界的整個的價值觀。剛發完大水知道泥石流什麼樣,見房子推房,見路推路,見什麼推什麼,對不對?它要摧毀現實的一切,所以誰說這句話,在中國大陸的記者,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罪,我不跟你開玩笑。還有人分析她網絡爆紅的原因,說因為她的喜悅發自內心,所以感染了觀眾,在鏡頭前毫無顧忌的表達,又何嘗不是所有人渴望的東西呢?完了,一句話就到位了,對吧!所以她不過展現出她真實的人、自然的人,一個與生俱來自然的表達,在中國這就成為了比熊貓還珍貴的東西。

文章說傅園慧的表情,流傳表達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她的個性,她一改了中國奧運選手,通常為媒體賦予的典型的形象,既專注於摘金奪銀,為國爭光的競賽機器形象,直接唾棄愛國主義,對吧!沒得著金牌、痛失金牌,就是你們家的。什麼東西的想法,什麼東西的想法,有朋友不一定接受,我跟大家舉個例子,我在海外很多中國人開超市,中國人又願意去中國人的超市買東西,便宜,便宜。然後在停車場,你看那開車的,他跟他打,他跟他打,路就像他們家的一樣,我要倒車,這後頭有個車,誰要擋著我的車,玩命按嘀嘀,對不對?就誰在哪兒,這東西就我們家的,你擋著我,我就不幹。出了國了,還這德性。文章說:今天的奧運會已經成為了現代經濟的一種重要組成,奧運對中國龐大的體育產業,意謂著巨大的商機等等等等,所以中國的明星運動員,自然就成為了這類中國製造的面孔,一種國家的形象、民族的精神榜樣什麼的,這我覺得就瞎掰啦,對不對?所以他們是形象、他們是象徵、他們是榜樣,當他的形象、象徵、榜樣,只要一過時,就像垃圾一樣把他們扔掉,其實包括孫楊啊,對吧!有人說他拿那麼多金牌以後,就是一個國際形象,商品形象的代表。我話給你撂著,如果全世界的,其他的正常社會國家的人,把他作為一種吃藥的代表的話,當他退役之後 沒人用他。因為給商品打形象的時候,它一定是真相的樣子、真實的樣子、可愛的樣子、誠懇的樣子,因為它要騙人嘛,沒錯吧!所以我只勸告孫楊,這樣的朋友自己一定多想一個想,那個金牌和名聲未必好使。

所以文章裡主要是提到,為國爭光、愛國主義,它講了很長,它的中心思想。一個個體人的形象的自然的表露,自然人的表露,就是對今天中共體制的愛國主義的,絕妙的絕殺,因為那是每一個人內心生命的根本。

與此同時BBC的另外一篇文章,金牌在中國觀眾心中有多重?愛國主義存在這東西就一定是這麼回事嘍,它同樣提到了這個洪荒之力,和誇張表情的說法,講她的微博的粉絲哪,驟然從10幾萬漲到了300多萬,那是那麼回事。所以社交媒體最有趣的就在這裡,所以它又提到了這個,所謂的這個金牌在中國的觀眾中,心目當中的一個氛圍,它最大的氛圍,就是這種邪惡體制之下的,所表現出來的。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希特勒在他的背景之下,利用柏林奧運會,掀起了整個德意志獨一無二的概念,愛國主義的概念,是一樣的,對吧!所以金牌在中國的環境中,在中國大陸的環境中,就是當年1936年,柏林奧運會時,希特勒欺騙整個德國人的做法是一樣的,摧殘人性,所以我覺得別的就沒什麼可講,從來沒改變過。

長平觀察:請全世界向中國道歉

與游泳相關的同樣一個內容就是道歉,在上集節目中我們已經提了,結果長平,原來中國著名的記者,那現在給德國之聲寫專欄。長平講說:請全世界向中國道歉,網民和泳協要求霍頓向孫楊道歉,那長平認為,屈辱感是愛國主義的基礎。文章先提到了,在八達嶺女士被老虎吃了的事,然後就提到孫楊這件事情,中國網民並沒有覺得孫楊不守規矩,丟了中國人的臉,而是認為一個人即便犯了錯誤,也應該受到尊重,所以要求霍頓去道歉。而中國泳協也發表了要求道歉的信,遭到了澳洲澳委會直接的拒絕。那我自己認為,因為它這裡提到一個屈辱感,這是它的主要的中心帶。中共的黨文化的中心思想、中心做法-汙辱人,上電視道歉 、大V道歉、汙辱人。一個姓周的10幾歲的女孩子,被迫不得已道歉;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為了普通老百姓打官司,為了維護人性的基本的一個理念,在消失了一年多之後,紛紛在法庭上和電視上道歉。而整個道歉的做法,就是當年習近平他爹,習仲勛被遊街的做法,汙辱人,以汙辱的方式對待周圍的一切,這是我跟大家講過的,對不對?愛國主義情操們,出來發表愛國言論的時候,一定把他媽的下半身帶著,汙辱人的概念,是因為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他不被尊重,高級動物對待人的方式,就是汙辱的方式,他反襯過來以汙辱他人的方式,來求得自己內心的平衡。什麼叫羞辱感和屈辱感?使他被汙辱的整個自己,在中國大陸的分分秒秒,形成觀念之後,來到了海外,同樣是以汙辱的方式,出現在任何的一個摩擦的環境中,在我看來這就是最典型,對不對?所以它的邪惡,我一直跟大家講,它的邪惡在於共產黨的,真正活生生的魔鬼的品質,扼殺了做人的一個基本的人的品質,以汙辱的方式。

所以我們才說出一句話,叫死要面子活受罪,對吧!他不是一個自然的人,不是一個簡單的人,不是與這個社會同在的一個簡單的一個正常的生活。所以一個個都吃藥,一個個想問題可以想這麼深,你看坐這兒,說那一個人掉了一分錢,然後他就說 他為什麼掉這一分錢?當時這一分錢幹嘛呢,如果我撿到這一分錢,他可以想老遠,那個人神經病似,碰見什麼事坐那兒就想了。他試圖要想,我跟你講他控制不了自己,他控制不了自己,你能聽懂嗎?它已經變成了一種自然的做法,這就被扼殺人性,以汙辱的環境生長出來的人,貫穿了黨文化之後,從保護自己的角度自然的反應,這是中共最邪惡的地方,也是今天中國人面臨的最麻煩的地方。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