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華語片將亮相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被譽爲奧斯卡風向標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即將於9月8日-18日閃亮登場,第41屆電影節自然也少不了精彩的華語片,影節組委會近日透露,《算盤》、《營生》等華語片將首次與加拿大的影迷們見面。下面隨記者朱峰去瞭解一下華語片的亮點。 

著名大陸導演賈樟柯是多倫多電影節的常客,今年他帶來新短片《營生》(The Hedonists)。該片講述一些山西煤礦工人失業後找工作的故事,既詼諧又含有戲劇色彩,頗有看頭。影節期間會展開北美首映禮。

另外,美國著名電影人Steve James執導在紐約唐人街拍攝的華語紀錄片《算盤:小嘴足以坐監》(Abacus:Small Enough to Jail)將舉行全球首映。劇情是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後,美國華人移民開的小銀行被控詐騙,成爲當時唯一被控刑事罪的美國銀行。

曾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鐘孟宏剛完成的新作《一路順風》也將在影節全球首映。

TIFF CEO Piers Handling透露,范冰冰的新片《我不是潘金蓮》和章子怡主演的《羅曼蒂克消亡史》也令人期待,影節方面計劃邀請兩位女星出席全球首映禮,屆時影迷們可能親睹巨星風采。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CEO Piers Handling:「我們正在邀請那些大牌中國明星,讓本地影迷十分的興奮。」

喜歡功夫片的影迷們今年不要錯過新片《龍之誕生》。

有關電影節訂票等詳情,可上官網 TIFF.NET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