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為勇氣點贊――觀《勇敢的香港前線》

台灣短片《勇敢的香港前線》令我激動淚流。這是一個關於青春理想的故事。2015年暑假,台灣國立成功大學學生高浚祐召集了七位同學共赴香港。他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並非觀光,而是向大陸遊客講真相。在香港街頭和旅遊景點,同學們發放資料、與大陸遊客交流法輪功議題,並且把活動的情況拍攝成短片、帶回台灣。

高浚祐表示,大學期間最精華的時光,他都在為法輪功真相而努力。平常他發傳單、舉辦電影會和畫展等活動,而且經常跟身邊的親朋好友介紹法輪功。這次他選擇用影片的方式記錄在香港的片斷,是希望能以一種平和、溫暖的方式訴說他們的故事。

在影片中,觀眾看到:幾位台灣學子奔波在香港的鬧市區、半山景點、上水等地,深入接觸大陸遊客。每天,他們運送沉重的報紙材料,綁橫幅,掛展板。不管對方笑納還是譏諷,他們始終熱情如一的遞上資料,並且耐心講解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送出真誠的微笑,傳遞重要的資訊。東方明珠的酷暑和風雨,見證了這一組年輕人的努力和赤誠。

台灣大學生這樣說:「我們是法輪功學員,來自台灣各個大學,平時在學校里參加法輪大法社。」「我們相信真、善、忍,在台灣,我們可以很自由的分享這份美好的訊息。自從1999年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以後,許多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被抓進監獄,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直到今天,仍未停止。」「因此在世界各國的景點上,都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對著來來往往的遊客們講述真相。希望迫害早日結束。」

「走出來很辛苦,要頂住風吹日晒,面對各種各樣的人,我們珍惜每一次機緣,務必要讓對方了解,哪怕是一份報紙或幾句話,我們相信起到的作用都是巨大的。」「一整天站在景點派報,雖然覺得疲累,可是內心覺得非常充實,因為我知道,自己在成就一樁正義的舉動。」

腳踏實地,為了正義而付出。台灣青年的質樸和堅定令人動容。法輪功自1995年傳入台灣,一直蓬勃發展,目前全島修鍊者超過六、七十萬人,遍及各行各業。特別是在教育界,許多縣巿在寒暑假舉辦「法輪功教師研習營」,使眾多校長、教師走入修鍊法輪大法的行列。國立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等大專院校相繼成立了六、七十個法輪功社團,還有明慧豆豆園、十幾個縣市中小學的「明慧班」及法輪功夏令營的活動,都在台灣學生們的心中播下了「真、善、忍」的種子。修鍊法輪大法使莘莘學子健康快樂地成長。有台灣媒體稱,法輪功在台灣的教育界注入一股清流。

今年3月,《勇敢的香港前線》入圍台灣教育部首屆教育金像獎,在學生組參賽的129部影片進入前5名。高浚祐透露,在面試時,評審給予肯定:「你跟其他參賽者很不一樣,他們都是對議題感興趣而拍,不過你就直接是法輪功學員,為了你們的目標而奮鬥。整個投入的心力都是不同檔次的。」

為了制止迫害、支援大陸同胞,為了更多的人能夠享受真理的美好,年輕的心,飛越海峽,搭建真相之橋,生命的意義於此升華!良知,勇氣,真誠,這些閃光的品質就是最美麗的翅膀,讓青春飛揚!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