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億贖金換人質?羅伊斯:國會將聽證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華盛頓郵報》於八月初(8月3日)披露,奧巴馬政府在今年一月向伊朗空運價值四億美元的現鈔外匯,同一天伊朗釋放了四名美國人質。這一事件引起各界強烈質疑,懷疑美國政府用贖金換取人質,且可能給恐怖主義組織輸送資金。目前兩黨議員都對此事表示關注,不日將舉行聽證會。

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表示,這筆用無標記飛機空運、半夜抵達的、無法追蹤的現鈔支付方式,顯然就是在支付贖金。先例一開,恐怕會有更多美國人的生命受威脅。現在伊朗又抓捕了3名美國人和1名加拿大人、1名法國公民和1名英國公民,他們的家人一定會希望政府也支付贖金。

不過,華盛頓否認這筆錢是贖金,稱其是為解決兩國持續幾十年的關於一筆武器交易失敗所引起的糾紛。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則發聲指責對手希拉里在任職國務卿時,啟動了關於給伊朗支付這四億美元現金的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