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西城學區再規劃 公立191小學九月搬家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通過重新劃定學區範圍,來解決紐約曼哈頓上西城冗長的入學等待名單的社區討論協商,從2013年一直進行到2016年。隨著新的教學樓將提前一年投入使用,學區再規劃項目終於有了第一步的落實,PS191小學將在今年秋季搬入新大樓。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聽到了社區需要更多學生座位的強烈呼聲,我們聽的很清楚,所以我們必須投入、必須設立符合社區需要的流程,並且要快。」

曼哈頓上西城公立小學學生過多、教學設施不足的問題困擾社區多年,8月10號,市長白思豪宣布了一個好消息,一棟全新的現代化教學樓,將比原計劃提前一年、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新校舍位於上西區西端大道(West End Ave)21號,面積12萬2千平方英尺,可提供692個座位。新大樓是全空調配置、無線上網、有殘障通道,頂樓是2層開放休閒空間,並有藝術音樂教室、實驗室、圖書館等。

擁有自己的圖書館,是公立191小學(PS191)長期以來的願望,也是紐約市教育局對上西區的學區再規劃項目的第一步,來解決該區等待進入學前班和小學的適齡兒童過多的問題;今年7月教育局給出了2個方案。

紐約市教育局運營副局長Elizabeth Rose:「PS191將搬進這棟大樓(這是前提),另一個問題就是PS191騰出的教學樓的使用問題,無論是建一個新小學還是搬遷一個現有的小學,再規劃方案都會與周邊社區及PS199、PS191小學配合,來達到『多元化』和『平等』的教育目標。」

不過問題是,PS191的學生以隔壁街道政府樓的低收入家庭孩子為主,多年被列入紐約州「持續危險」(Persistently dangerous)學校清單中;而PS199小學的學生則多來自富裕的白人家庭。如何平衡各方需求,達到學生多元化和教育平權的目標,是紐約市面臨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