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間諜指控 華裔科學家:執法人員歧視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今年(2016)3月,美國司法部撤銷了對費城天普大學華裔教授郗小星的間諜指控,但仍沒有對之前的錯誤批捕、訴訟作出任何解釋。8月10日,郗小星與兩位華裔國會議員一起在洛杉磯市舉辦了「科學家不是間諜」的活動,希望消除執法當中的種族取向,避免悲劇再次上演。

天普大學物理系教授郗小星週三在洛杉磯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發表講話,以親身經歷呼籲更多的亞裔公民關注並參與制止政府執法中,可能存在的種族取向問題。

天普大學教授郗小星:「如果種族取向真的會產生影響,我們都應該大聲地、清楚地制止它。」

從天而降的間諜指控不僅讓郗小星無法繼續從事系主任的工作,其家人和朋友都受到了很大衝擊。

天普大學教授郗小星:「身體上,心理上,各方面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我沒有經歷過之前我也是不可能想像到的。」

出席活動的兩位華裔國會議員都表示,政府應該採取措施避免執法過程中因種族取向而產生的失誤。

聯邦國會議員趙美心:「鈔銷指控指明司法部出現了錯誤,然而至今甚至沒有任何道歉,或對所發生的一切作出解釋。」

與會人士還表示,司法部已發生多起錯誤指控華裔美國公民從事間諜活動的事件。

聯邦國會議員劉雲平:「我想要確保種族歧視被消除,讓我們的司法部不會鎖定某些人,只是因為是亞裔從而覺得可疑,並不是有確鑿的證據。」

目前已恢復天普大學教授身份的郗小星,將於8月11日往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為「科學家不是間諜」活動做更多宣傳。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