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使館四年 阿桑奇將受瑞典檢方詢問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案可望有新進展。厄瓜多爾外交部週三表示,未來幾周,將安排一個日期,讓瑞典檢察官到大使館訊問阿桑奇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已滯留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超過四年。

厄瓜多爾外交部週三發布聲明表示,當局承諾將儘快安排阿桑奇與瑞典檢察官的會面日期。

這項發展可望突破僵局,為事件帶來新的進展。據悉,訊問主要針對2010年11月瑞典檢方指控阿桑奇涉嫌性犯罪一案。

瑞典檢方發言人羅桑德表示,訊問可以讓事件有決定性的進展,能決定是否要正式起訴阿桑奇。

阿桑奇的辯護律師團歡迎這項發展,並挖苦瑞典檢察官六年來完全沒有作為。

澳洲人阿桑奇在2012年6月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瑞典當局指控他涉嫌強姦同事,遭到阿桑奇否認。

從2010年11月起,阿桑奇創立的維基解密公布了數以萬計的美國機密外交電文,而且至今還在不斷爆料。這種做法引發爭議。

阿桑奇擔心,如果他被引渡到瑞典,當局下一步就會把他交給美國受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