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者買兩車蛇放生 四川村民備棍防身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四川綿陽7月份有無聊者開來兩輛車到安州區曉壩鎮雙電村的道路、山林等地,放生了大量的蛇,嚇得村民們不得不停止上山採藥,甚至出門都要帶棍子防身。當地組織人員上山抓了十多天蛇,150多條蛇被誘捕。

安州區曉壩鎮和千佛鎮,緊鄰千佛山自然保護區。7月下旬,有無聊者拉了兩車蛇在村子的道路上、山林放生,村民們感到很是恐慌。

當地村民介紹:「蛇有大有小,有的紅色有的青色,好多蛇大家都認不出品種,有沒有毒就更不清楚了,大家都不敢太靠近。」還有不少蛇出現在了公路上被汽車碾壓死了。

村民杜先生說,十多天前,他在河邊釣魚,看到四個人開了兩輛車路經此處,接下來:四人把車停在路邊,搬下來十多個麻袋,在路邊草叢中打開麻袋後,密密麻麻的蛇就跑了出來。

杜先生說,前幾天,這些蛇並沒有跑到公路上來,但近日來,這些蛇開始紛紛出來跑到馬路上、河邊、草叢裡四處活動,嚇得村民們出門都害怕。

村主任李斌氣憤的表示,這段時間正是山裡林木、藥材生長最旺盛的季節,但因為有了這些蛇的出沒,村民們都不敢上山採藥了。

82歲的村民趙朝秀說,大量的蛇也讓她很恐懼,出門時,她都會帶上棍子,以備蛇靠近時能反擊。

千佛山自然保護區相關負責人說,事發後,他們組織相關人員到當地捕蛇,十多天時間內,一共捕捉了150多條蛇,這些蛇沒有甚麽毒性,基本捕捉完了。

當地村民說,兩個月前,也有幾人開車來這裡放蛇,只是沒有像這次這樣四處爬行影響大家的生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