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改變 持中國護照11月進美國需EVUS登記 港澳台護照不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在網站上發布通知:自2016年11月1日起,將要求持有中國護照及10年有效商務/旅遊簽證(B1/B2或B1或B2)的旅客,入境美國前先到「電子簽證更新系統」(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 EVUS)登記個人信息,才可獲得許可進入美國。如不遵守EVUS規定,其旅行計劃可能會被延遲。

EVUS登記和申請簽證是不同的程序。朋友、親戚、旅遊行業專業人士或其他第三方可代表旅客向 EVUS提交所需的信息,第三方可代表旅客支付相關費用。但旅客本人應對代表其提交的全部信息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

下面是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提供的常見疑問解答:

什麼是B1, B2,或B1/B2簽證?如何確認我所持有簽證的類型?

B類簽證為前往美國的普通商務和旅行簽證。您的簽證類別顯示在簽證右上角。

旅客需要哪些信息以遵守EVUS的規定?

每次 EVUS登記都必須包含簽證持有者的姓名、出生日期和護照及其他個人資料和工作信息。

如果我的個人信息沒有變化,我還需要在EVUS系統中登記嗎?

是的。為保證擁有最新的EVUS登記,您需要按照EVUS系統的指示進行登記,並檢查之前提供的個人信息,以確保所填內容準確無誤。如果您所提供的信息仍然是準確的,那麼您此次EVUS登記的有效期為兩年。在此期間,如果護照過期,EVUS登記也將隨之失效。

這是否對目前的簽證持有人、新申請人或兩者都有影響?

兩者都會受到本項新規定的影響。持有2016年11月之前簽發的十年有效期 B1/B2、B1或 B2簽證的申請者,必須在該規定生效後登陸 EVUS登記。自2016年11月起獲得十年有效期 B1/B2、B1或 B2簽證的申請者,必須在首次前往美國旅行前登記。所有申請者的登記維持兩年有效,若旅客的簽證或護照兩者中有任何一者過期,EVUS登記的信息便失效。那麼簽證持有人必須在前往美國前再次登陸EVUS更新個人信息。

這項規定會對台灣、香港和澳門的旅客有所影響嗎?

任何從這些地區出發的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並同時持有十年有效期 B1/B2、B1或 B2簽證的旅客,都必須在 EVUS登記。使用其他旅行文件(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護照)的旅客,可繼續按照目前的方式前往美國旅行。

詳細信息請參考: 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