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沒加薪 奧巴馬仍雄踞全球領導人年薪榜首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全球最新年薪排行新鮮出爐,顯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儘管自2011年最後一次加薪後,工資沒變,但年薪仍雄踞全球領導人榜首,而且以大幅度領先。

CNN財經網用總統年薪試圖解釋為什麼川普和希拉里努力競選總統。報導介紹,川普去年的收入號稱5.6億美元,而希拉里在2014年僅憑演講和權利金就入囊2800萬美元。相比之下,美國總統40萬美元的年薪實在少得可憐。不過,就算如此,美國總統的年薪遠比其他國家領導人的年薪高。一起來看看全球年薪最高的12個國家領導人排行吧!

1.美國

美國總統奧巴馬年薪遙遙領先,除了40萬美元外,還可運用一個5萬美元的免稅帳戶。美國國會上一次為總統加薪是在2001年。

2.加拿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Pierre James Trudeau),年薪26萬美元。

3.德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的年薪是24.2萬美元。默克爾在今年三月初獲加薪2%,明年二月還會再加薪2%。

4.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年薪241,250美元。

5.南非

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Jacob Zuma)今年三月加薪4%,年薪206,600美元。由於南非幣值貶值,因此若以美元計算,祖馬的薪資與去年同期相比實際上是下降了。

6.法國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2012年上任時自我減薪30%,現在的年薪是198,700美元(未減薪前是274,522美元,僅次於美國總統)。奧朗德的年薪和其理髮師(年薪132,000美元)相距不遠。

7.英國

英國新任首相梅(Theresa May)的年薪是英鎊143,462元(186,119美元),對梅來說,脫歐後英鎊貶值,這意味著她的荷包縮水了。

8.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去年因為經濟衰退,自我減薪10%,目前約為137,650美元。

9.意大利

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年薪12萬美元。

10.巴西

目前面臨彈劾的巴西總統迪爾瑪・羅賽芙(Dilma Vana Rousseff),去年10月曾自我減薪10%,現在是103,400美元。

11.印度

印度總理的年薪192盧比,約28,800美元。

12.中國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去年收入20,600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