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非法改建地下室出租 房客一日被清空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昨晚(11號)布魯克林戴克高地的一處房產,由於地下室被非法改建成居住房間出租,遭到舉報。紐約執法部門在檢查後,立即讓住在地下室的租客搬走。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房屋局接到鄰居舉報,來到布魯克林66街夾11大道的一棟樓宇檢查。發現地下室被非法改建成兩家庭單元出租,一處狹小的儲物間,也被非法改成一間臥室出租。

租客隨即被告知要立即搬走,紅十字會將提供3天的臨時住所。來自福州的葉女士和丈夫,帶著即將上高中的兒子,對於突如其來的變故感到不知所措。

「三天後,我們去哪裡呀,三天哪能找到房子呀。」

葉女士表示,當初租房時,就有點兒擔心,怕不合法,但房東不停解釋說是合法的。他們信以為真,沒想到還是出了問題。葉女士表示,要不是為了孩子能上好高中,他們也不會擠在地下室居住。

住在另一房間的王老先生,只會講福州話,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他的兒女都在外州打工。只有老人家一人住在地下室。

紐約紅十字會一個多小時後趕到,幫他們了安排旅館,並給他們地鐵票和一些現金,讓他們自行坐車前去。此後,紅十字會將幫助他們找到合法的房屋居住。

房東也住在這裡,但在整個突查行動中,沒有現身。據房屋局的記錄,此處房產是兩層四家庭房屋,根據法律,超過兩家庭的房屋,除非有市房屋局的批准,否則地下室不得用於居住。非法改造地下室和地窖,業主可能面臨民事和刑事處罰。

布魯克林戴克高地所在學區是紐約市最好的學區之一。地理位置又與華人聚集的八大道相隔不遠,成為很多華裔父母想居住的理想之地。出租的房屋一直緊俏,致使地下室改建成居住房間出租,一直風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