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罕見追打郭徐後台 馬雲摑臉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日前,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罕見問責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提拔者,引起外界關注。眾所周知,習近平上位後打下的超級大老虎多是中共黨魁江澤民親自提拔。分析認為,在中共《問責條例》出爐,北戴河會議敏感時間,《南華早報》如此敏感的文章,不排除馬雲已經得到江澤民前景不妙的內情,開始搶先追責「終極大老虎」。

8月10日,《南華早報》刊登該報主筆的署名文章,分析郭伯雄和徐才厚案結案後,對中共政治和軍隊的持續影響。

文章認為,「不應低估郭徐兩人對軍隊造成的損害」,一方面,眾多現任司令官之所以獲得提拔,並非因為具備才能,而是因為賄賂買官;另方面,中共軍隊的訓練、後勤及軍備配置,因腐敗已無可靠性;而最嚴峻的挑戰卻在於,貪腐已嚴重打擊軍官及士兵對中共意識形態信念。

在談到誰應該為此負責時,文章毫不隱諱地質問:既然郭徐兩人貪腐嚴重,為何仍獲得擢升?是誰提拔兩人?在現行政治體系下,貪腐問題竟然如此普遍,且不受制約地迅速蔓延,這個制度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其實,早在徐才厚和周永康先後被公佈落馬之後,以上問題早已有了答案。海外媒體廣泛披露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澤民親自提拔的「愛將」。正是靠著這樣的貪腐「愛將」,江澤民得以在退位後仍能「垂簾聽政」,主掌中共政壇十年,使其最大的心頭之患–法輪功問題,得以持續被鎮壓。

值得一提的是,江澤民的軍中「愛將」郭伯雄被判刑前後,有兩件事極其引各界關注。郭伯雄被判刑前,習近平王岐山火速出台中共《問責條例》;郭伯雄案之後,中共一貫的問責「務虛」會議–北戴河會議,逐漸展開。有分析認為,以上三步是習近平王岐山為江澤民精心設局,目標很明顯,對準的正是江澤民。

《南華早報》的文章中指出,習近平展開反腐行動以來,已有多名高級軍官落馬,包括約60名現任或退休將領,郭伯雄只是其中之一。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標誌著習近平反腐運動的重大進展。

同樣是《南華早報》,此前不久曝出,江澤民主政時期授予上將軍銜的另兩個「軍中大老虎」:李繼耐和廖錫龍同時落馬。加上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江澤民貪腐治國的輪廓圖已經是「五毒俱全」。外界分析,江澤民被追責已經不再是什麼懸念。

當此之時,馬雲收購的《南華早報》率先發聲,直搗郭伯雄、徐才厚的大後台。清算江澤民的警鐘是否已經敲響,各界拭目以待。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李繼耐廖錫龍落馬細節流出:挑釁舉動惹習近平震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