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山崩 台遊巴遭掩埋 遊客破天窗逃生已知1死(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中國福建省龍岩市新南村今(13)日上午10時發生山體滑坡(山崩),一輛載有23名台灣遊客的遊覽車剛好行駛經過時,遭土石流衝擊,翻落土堆中,車上有1名台藉女士不幸身亡,另22人通過遊覽車天窗脫困,其中有2人受重傷。

最新消息,出事旅行團遊覽車是在福建永定土樓附近遭遇土石流,脫困的團員及當地導遊、司機共22人均已送醫治療。

死者為嘉義人 2傷者高雄人

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下午證實,該旅遊團是由高雄市福客旅行社組成。

已知死者為嘉義人,是55年次的葉姓婦女。2名傷者來自高雄,分別是36年次的薛靜乃、35年次的何胡美寅。

豪雨引土石流

這輛遊覽車被土石掩埋的具體位置,在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湖坑鎮新南村的309省道上,當時正下著豪雨,車上共有23人。

事故發生後,龍岩當局與當地村民前往到場營救。據現場救援人員表示,車上有22名旅客通過遊覽車天窗逃出,但有1名中年女性不幸喪生。

從視頻中可見,旅客從天窗逃出後,滿身泥濘,手臂還淌著血,另有遊客無力的靠在鐵欄杆上,整個畫面令人觸目驚心。

觀光局表示,目前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正聯繫福建方面確認中,後續將盡快與旅行社了解意外事故詳細情形。

據中央社報導,福建台商透露,事發地點的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湖坑鎮新南村309省道,是從廈門通往著名景區——福建永定土樓的必經要道。道路沿山而建,另一旁則是河流與聚落。而當地距離土樓僅有10公里左右。

福建永定土樓被中國大陸列為5A級的最高級別景區。但據披露土樓景區卻存在著無照導遊聚集、步道安全隱患明顯,廁所落後、環境衛生差、車輛管理混亂、攤販嚴重佔道等亂象。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