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銀行斷友北京上訪 數百人遭遣返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中國四大國有銀行的1000多名被買斷工齡的下崗員工(簡稱斷友),從8號起到北京上訪,要求恢復工作、解決醫療養老保險、賠償經濟損失,但都不獲受理,很多人還被毆打成傷,一人住院,數百人被遣返。

來自湖北潛江的斷友黃行芝12號告訴《新唐人》,他們下崗後醫療和養老保險都是自己負擔,生活十分困難,他們到北京國家信訪局、銀監會和各自的總行上訪都不被受理,在各自的總行信訪辦還遭到毆打。

湖北潛江斷友黃行芝:「北京上訪來了一千多人吧,但是呢都不接待,要麼都是把我們斷友推打,工行有兩個,建行也有兩個吧,農行可能也有,都是在各自的信訪辦被打的,工行的有一個女的,還在醫院住院。」

被限制在家中的湖北潛江斷友伍立娟表示,他們上訪多年都沒結果還被打壓,這次到北京的斷友,第一天就有兩百多人被抓進久敬莊黑監獄,之後遭遣返,目前還有三、四百人在北京,每天在各自的總行上訪的約有數十人。

湖北潛江斷友伍立娟:「借由改革把我們老員工下來以後,他們的子女親屬頂替我們的指標,這個事現在沒人管,維權一次次失敗,我們維權都是合法的,但是現在全國各地的公安和政府和銀行的人員都趕到北京,把人員遣返回去。」

據了解,從1998年開始,中國大陸工商、建設、中行、農業四大國有銀行,借「改革」之名,打著「減員增效」的幌子,以中年員工為主,每位員工以幾萬元「工齡買斷」,約六、七十萬員工被下崗,自謀生路。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