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核彈升級計劃 高精準核彈2020年上路(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美國國家核安全委員會批准了五角大樓的一項投資3550億美元的核彈升級計劃,按照計劃,美國將在2020年起擁有最新一代的B61機載核彈。

美國自1968年以來就擁有B61機載核彈,但受反核武的影響,美國B61機載核彈的技術升級並不快,庫存量也在逐漸減少。現在,美國國防部武器庫中的B61機載核彈有第3型、4型、7型、11型和12型,這幾個型號的核彈屬於現役狀態。

現在,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 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決定,授權國防部進行B61升級計劃。

按照五角大樓計劃,升級後的B61命名為B61-12 LEP,項目到2023年共投資3550億美元,不過也有批評者認為投資額最終可能會達到一萬億美元。

B61-12 LEP投產後,美國將退役現在的B83-1核彈,同時美國可用核彈的儲備將延續20年有效期。

B61-12 LEP核彈頭被認為具有高精準度,並可控制其爆炸威力,其最大爆炸威力高達5萬噸黃色炸藥,而且可以由隱形噴氣式戰鬥機攜帶。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