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持續打壓民眾 維穩官員夜行遭攻擊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江蘇省連雲港市民反對在當地興建核廢料處理廠的行動,已經持續多日,當地政府對抗議行動的打壓也激起民憤。網路一段視頻顯示,當地一名參與維穩的官員夜間在街上被民眾發現,遭民眾投擲雜物攻擊。

耗資超過千億元人民幣的核廢料處理廠試圖落戶在有著500萬人口的江蘇省連雲港市的消息傳出後,當地數千市民自8月6日晚開始上街抗議,8日晚上,抗議民眾人數達3萬,並與特警發生激烈衝突,導致近百人被抓,數十人受傷,一人被打死。

據稱,當地政府對民眾的鎮壓至今仍在持續。網路上一段有關官員遭民眾包圍的視頻,13日開始在微信朋友圈熱傳。

視頻顯示,一名夜間單獨活動的維穩官員被民眾發現,圍堵在一家醫院樓下的小賣部里,並被民眾投擲雜物攻擊。

網上消息稱,這名官員疑似連雲港市政府秘書長匡中遠,但消息沒能得到官方的確認。

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證實,至今警察仍沒有撤,街道上、廣場上,還有就是市中心,反正還有很多警察值守。市民甚麼事情都不敢做,現在網路平台發消息都是犯罪。

一位當地居民強調,現在所有的民眾都起來反對有關項目,10日政府對外宣布暫停中法核循環項目選址。不過,現在當地市民還在觀望。如果政府食言,大家可能還會鬧大。

據稱,當地政府迫於民眾壓力,10日對外宣布暫停該項目選址。不過,當地政府仍在政府工作人員、公務員中搞支持核循環項目簽字等活動。

等地調來大批防暴部隊。到了夜晚,民眾都能看到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馬路兩側,每隔兩米就有兩名武警背對背站立,監視行人。

網路視頻顯示,入夜之後,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連雲港馬路兩側,每隔兩米就有兩名武警背對背站立。

連雲港市民薛先生認為,核廢料是關係到子孫後代的大事,大家都不能袖手旁觀。當局雖然宣布暫停核循環項目選址,但背後還在繼續實施他們的計劃。

有當地民眾在網上呼籲市民8月15日起,全市罷工、罷市三天,參加抗議遊行。

當地居民王先生認為,連雲港市民15日罷工示威,警方肯定還會鎮壓。

他說「百姓現在民怨極大,在網上發起15日遊行示威。肯定有人要去,但是我感覺地方政府一定要鎮壓。中國現在的法律比較健全,但是各地政府根本就無視法律」。

日前,一名連雲港男青年發布視頻。他指責市委書記為了個人仕途而不顧500萬市民的安危,要求該官員下台。

這位青年說:「我是一名連雲港普通的老百姓。昨晚連雲港爆發了大規模警民、軍民衝突,我本來準備理智的等待事態發展,可是沒有一家媒體給我們答覆,曝光事件的網站(消息)都已經被封閉了,我們有自己的傳播方式。」

他說:地方官員在這種重大決策的事情上,最起碼要先考慮一下民意。這個地方不是你們的家,這裡是你們的官場,你們往高處爬的基石,而這兒是我們500萬民眾世世代代的家。你們只是過客,憑什麼左右500萬人的生死?這麼好的項目應該把它帶到你老家,抱著發展。

他還提到,一個地級市,連續好幾任市委書記都淪為階下囚,貪污受賄泛濫、苛捐雜稅橫行。上一任市委書記李強,上午還在開大會講廉政,下午就因為貪污受賄被紀委帶走。

這位青年還抨擊現任市委書記楊省世。他說:「6日晚是你讓警方對老百姓動手的吧?幾十個人被打,也有女人,又調動部隊,還有一個年輕人被打死,讓民眾寒心。」他最後表示:「我反對在連雲港建核廢料處理廠,我也希望大家訴出合理的請求,對這個所謂的市委書記,讓他滾出連雲港……」

評論認為,連雲港民眾抗議事件,顯示出大陸百姓維權意識的增強和反抗中共的勇氣,也讓人們看清中共當局罔顧民生、破壞生態、一味追求經濟利益和政績的醜陋。為了鞏固其統治,中共嚴格監管媒體、操控輿論,把玩人民的利益,壓制民聲、忽視民意。由此可見,中共不除,中國人民的福祉將永遠是水中之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