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採到3斤重巨型靈芝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四川民眾日前向媒體爆料,南充嘉陵區金鳳鎮一村民上山時,採到一朵重達3斤、直徑有40厘米的「巨型」靈芝。

8月12日下午,金鳳鎮村民賈先生告訴當地記者說,這朵靈芝是自己的岳母在山上採集到的。

7月28日,賈先生的岳母上山忙農活時,在一處草籠里,無意間發現了這朵「巨型」靈芝,她將這朵靈芝拿回家後,一測量,直徑有40厘米長,重達3斤。

照片顯示,這朵靈芝葉面較大,上面有黃、褐兩種顏色。

賈先生稱,剛採到時,能聞到一股蘑菇的香味。他說,發現靈芝的地方,植被茂盛,多以青岡樹為主。當地村民也曾在山上採集到過,但都沒有這麼大。

西華師大一位教授稱,根據靈芝外形和色澤判斷,人工培植可能性較大。

中國各地巨型靈芝頻現

2月初,河南洛陽市洛寧縣一男子到深山採挖樹根,到一散落的農戶家問路時,發現屋內擺放著巨型靈芝,經測量,該靈芝重達4.3公斤,直徑有94厘米,堪比雨傘。

去年1月19日,在河南鄭州古道石刻博物館懸吊著兩棵巨型靈芝。兩棵靈芝的直徑達到1.2米和1.5米,重達10公斤和12公斤,其中的一棵靈芝上新生長了許多小靈芝。博物館負責人說,這兩棵靈芝原生長在越南的原始森林中,採摘後按其生長紋路測算,其生長年份超過200年。

四川南充也曾出現一枚巨型靈芝。2014年7月25日,在四川省南充城郊搬罾場,楊曉東夫婦收購了一朵直徑92厘米、重5.15公斤的大靈芝。

2014年7月30日,位於江西省武功山下的安福縣嚴田鎮也出現一枚巨型靈芝。該靈芝通體暗紅,近乎標準圓形,現場測量直徑有1.1米,重量為36斤。

2003年10月和2004年5月,在江西省武功山華雲界,當地村民曾先後發現兩枚冠圍分別為129厘米和140厘米,冠高分別為86厘米和90厘米的大型活體靈芝。

資料顯示,靈芝在中國古代被認為具有長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被視為仙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