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推陳出新! 傳蘋果明年推10.5吋iPad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掌握蘋果公司產品銷量動向的金牌分析師、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在最新報告中預測,蘋果公司(Apple)將在明年升級其iPad產品線,推出首款10.5英吋的iPad Pro

《今日美國》報導,郭明池表示,儘管蘋果公司已經陸續證實將在今年9月以及之後接個月發布的新款iPhone手機、新一代蘋果手錶以及四年來首次大幅度更新換代的MacBook Pros筆記本電腦,但唯獨沒有iPad。

在這份最早由「果粉」論壇MacRumors披露的最新報告中,郭明池表示蘋果將計劃在明年推出三款新的iPad。這三款新品分別是高階的12.9英吋的iPad Pro,以及「低階」的9.7英吋iPad,外加第一次面世的10.5英吋iPad Pro。三款設備都將採用蘋果10X處理器,但不會與iPhone一樣會在外觀上有重大的突破。

郭明池認為,這款10.5英吋的iPad Pro主要客戶群被定為在學生,即適合於學生教學使用的便捷機型。因為,這是蘋果公司一直以來希望拓展的目標市場之一。

經常研究蘋果公司供應鏈的郭明池,此前曾多次準確預測過蘋果公司新品推介計劃。蘋果公司推出iPhone SE就是他最早爆料的。此外,還有即將迎來重大升級的MacBook Pro將採用指紋傳感器和觸摸功能條等消息都是他和其他一些「先知先覺」的人先爆料的。

曾經被蘋果前「掌門人」喬布斯(Steve Jobs)開創「後PC時代」的iPad的銷量已經走了兩年下坡路,喬布斯當年的豪言壯語似乎已經成了「癡人說夢」。iPad銷量已經由2014年第一季度的高峰2664萬台跌至2016年第二季度的995萬台。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數據,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電腦出貨3520萬台,按季度衰退35%,按年則衰退7.9%。其中,蘋果iPad 第一季出貨 1,030 萬台,季衰退 36%,較 2015 年同期衰退 18.8%;第二季度全球平板電腦出貨3354萬台,按季衰退4.8%,按年衰退8.8%。iPad出貨995萬台,季衰退2.9%,較去年同期衰退9%。

郭明池已經將今年蘋果iPad的銷量預測從此前的4500萬-5000萬台下調至3500萬-4000萬台。而且這一下降趨勢將持續到2017年,郭明池預測2017年的iPad銷量仍然會按年下滑10%-20%。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