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衛星監測系統 幫助解開全球氣候變化之謎

【新唐人2016年8月15日訊】新西蘭研究人員正在利用從太空收集的數據,監視全世界主要的棲息地。

據newshub報導,新西蘭Otago大學Steven Higgins教授的團隊,開發了一套可用於研究氣候變化對動植物影響的系統。

利用美國航空航天局衛星收集的數據,他們把全球植被分為24個不同類型的生物群落,製作了一張地圖,客觀地研究氣候變化與植被的關係,而不是依賴於專家的意見。

他們發現,由於氣候變化的影響,在過去的30年中,13%的地球表面,已經從一種生物群落類型變更為另一種類型。

Higgins教授說,「我們可以利用現有的穩定、長期的衛星系統進行監測,這使我們有機會檢測一個特定的區域正在發生的變化。地球表面的性質正在發生重大變化。比如納米比亞的大片面積和澳大利亞中北部區域,正在過渡到更乾燥的生物群落類型。大片受寒冷系統控制的範圍,轉移到更高效活動的類別。」

他說,該系統將對未來氣候變化的研究鋪平道路。

他表示,這套系統的數據,使世界上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具有全球意義的強大的分析。利用這套系統,將有可能查明造成全球變暖趨勢的原因。這套系統提供了客觀的觀察方式,不僅用於監視,還可用於對世界不同地區生態系統的變化進行分析對比。

這項研究已經在Global Change Biology學報上發表。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