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新法生效 所有商業垃圾要分類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從這個月開始,紐約市「商業回收新條例」正式施行,所有商戶、辦公室等商用企業每天製造的垃圾,都需要進行分類回收。

今天(8月15號)下午,紐約市清潔局的專員到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進行講座,介紹「商業回收新條例」。

條例規定, 業者需要聘用私人清潔公司來負責收走垃圾。

陳作舟建議,商家在聘用清理垃圾的公司前應該貨比三家,減低成本。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你選四家公司去投標的話,價錢會少一半,一個月最少省幾百塊錢。」

另外,業主需要設置附有分類標籤的垃圾回收桶。

垃圾回收桶分為三種類別,第一類「金屬、玻璃、塑料和飲料紙盒」、第二類「紙張」,第三類為「垃圾」。

業者可以先選擇「資源分類回收」或「單流回收」。

選擇「資源分類回收」者,三類垃圾分別由三輛垃圾車運走,而選擇「單流回收」則第一及第二類可回收垃圾將由一輛垃圾車運走。

若業者希望自己運輸垃圾,需要先在紐約市商業道德委員會(NYC Business Integrity Commission)註冊。

這項條例給予一年的寬限期,到2017年8月1日前,商戶一旦觸犯條例不會被罰款或吃罰單,但會受到警告。

據統計,紐約市的商業活動每天產生超過9千噸垃圾,目前回收利用的不到30%。

預期新條例實施後,不可回收垃圾將減少3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