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單兩連冠第一人 英國球王穆雷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名字,對於喜歡網球的朋友再熟悉不過了,他是當今男子網壇的四大天王之一,8月14號,他成為首個成功衛冕「男子單打奧運金牌」的第一人。

里約奧運,8月14號下午,兩個勢頭正猛的網球悍將在男子網球單打賽場展開對決。他們一個是在本屆奧運接連淘汰球王德約科維奇、蠻牛納達爾的阿根廷人德波特羅(Juan Martín del Potro);一個是成名已久,也是上屆奧運會冠軍的英國人穆雷。經過4小時鏖戰,金牌最終被穆雷摘走,使他成為奧運網球男單史上第一個成功衛冕的選手。

穆雷1987年5月出生在蘇格蘭,15歲正式進入網壇。2010年開始,穆雷5次闖入澳網決賽,但都以亞軍收官;而他總共11次闖入大滿貫決賽,也只有3次奪冠,不過加上其它賽事,穆雷的冠軍總數則達到33個,這還是讓他躋身網壇四大天王行列。

穆雷在今年6月選擇與恩師倫德爾(Ivan Lendl)再度合作,之後穆雷就接連拿下女王盃、溫網、奧運賽事的冠軍,狀態比之前明顯上升。

這次奧運衛冕之後,排名世界第二的穆雷是否會在接下來的賽事中撼動德約科維奇的霸主地位,成為人們關注的一個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