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北戴河會議後出手 上海警備區司令員換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江西省戎裝常委張曉明調任上海警備區司令員。這是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當局首度進行人事調動,引外界關注。

據陸媒8月16日報導,近日,信息日報「江西政讀」(ID:xxrbszb)從權威渠道獲悉,江西省戎裝常委張曉明已調任上海警備區司令員。

據公開資訊,57歲的張曉明,2009年晉陞為中共少將軍銜。2014年3月任中共江西省軍區司令員。2015年7月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

北戴河會議前上海人事頻繁調動

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當局就開始對江澤民及其老巢「上海幫」勢力總攻布局、緊鑼密鼓的進行人事調動,據江蘇東台市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幸福東台」7月7日消息,中共上海警備區司令員何衛東少將近期已被調離,出任西部戰區陸軍司令員一職。

上海警備區高層一年多來調動頻繁,去年7月,原安徽省軍區副政委孫進轉任上海警備區副政委;同年3月,原江西省軍區政委馬家利接替朱生嶺出任上海警備區政委。

近年來,上海政法系統也持續被清洗。今年伊始,習當局「空降」最高檢辦公廳主任張本才出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2月17日,上海市消息顯示,習近平當局已把上海列為「深化公安改革」省級試點地區之一。2月下旬至4月上旬,由習近平陣營掌控的武警巡視組對江澤民侄子、前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此前把持10年的上海武警總隊進行巡視。

今年6月5日,上海市紀委官網報導,上海市紀委在3年內將對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員開展審計。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侄子吳志明在上海與當地政商關係密切,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都是江派的地方要員。外界關注,近期上海頻繁的人事變動或與習當局圍剿江澤民及「上海幫」、對上海的布局有關。

上海幫土崩瓦解 上海紀委頻頻發出警告

上海幫橫行一時,隨著江澤民失勢,上海幫逐漸土崩瓦解。據北京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內部會議曾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幫」。

據悉,現任上海紀委書記侯凱,是王岐山信任之人。2013年11月,侯從審計署空降上海成為紀委書記。

今年上海紀委頻頻也對「上海幫」發出警告,6月8日,上海紀委官網以標題「王岐山:黨的領導幹部不擔當不負責就要被追責」轉載中紀委網站7日下午發表的文章。

6月7日,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發表文章《從嚴治黨軍令狀,不是隨便說說》。「從嚴治黨軍令狀」說法來自習近平在十八屆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講話。文章引用習的言論「如果不除惡務盡,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死灰復燃、捲土重來」。

5月24日前後,大陸媒體報導稱,上海市紀委計劃向上海市交通委員會派駐紀檢組長。這是繼上海市委第三巡視組今年3月巡視上海市交通委後的又一舉措。

分析稱,隨著上海幫的失勢,習近平的頻繁布局,習近平對上海幫還將有大的動作,最後直逼江澤民。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