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五毛齊現身 「偽炎黃」江派背景浮出?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強行接管《炎黃春秋》雜誌的中共中央藝術研究院,日前舉辦新刊「懇談會」,被稱為毛左和大五毛的「文人」一齊現身,引起外界關注。二者曾是江澤民派系紅人薄熙來的吹鼓手,有分析認為,此等人的出現表明江澤民派系仍在伺機反攻。

8月15日,被原雜誌社創辦人稱為「偽雜誌」的新《炎黃春秋》雜誌社,舉辦作者懇談會,中共軍方極左派代表人物戴旭等,以及網路大五毛司馬南等人,在會議上露面,甚至有人引用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詞句表達心情。

原《炎黃春秋》雜誌曾刊發過大量反思中共歷史錯誤的文章,深受讀者的喜愛,同時也成為中共黨內保守勢力以及毛左派的眼中釘。美國之音刊文評論說,本次與原來《炎黃春秋》作者立場相悖的左派領軍人物與會,被認為有雙重目的。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分析,新《炎黃春秋》雜誌社仍用原來的招牌,請反派文人參會,一方面起到偷天換日作用,從而讓國內一些民眾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另一方面起到改變編輯方針的作用。

北京一位資深專欄作家表示,新《炎黃春秋》雜誌社已變成「陰間」,已經被一批妄圖改變它的竊賊所篡奪,他們所編輯出版的偽「炎黃」已經不再是過去的那個炎黃。

美國之音報導說,原《炎黃春秋》顧問、編委會將於8月16日發出第二份聲明,要求新「炎黃春秋雜誌社」,對偽《炎黃春秋》第八期非法使用自己的名義作出說明和道歉;並保留依法追究其侵權責任的權利。

偽《炎黃》江澤民派系背景浮出

中共軍中毛左代表戴旭,以及網路五毛代表司馬南的出現,使外界聯想到《炎黃春秋》新雜誌社的派系背景。

時政分析人士表示,已經落入秦城監獄的中共前重慶官員薄熙來和王立軍「唱紅打黑」時期,毛左勢力和五毛群體曾是主要吹鼓手。

據海外媒體報導,薄王出事後,司馬南等一直不停為他們鳴冤,直接將矛頭指向中南海。《求是》雜誌社的一位資深媒體人士揭露他們力挺薄熙來的內幕說,在圈內,每個人都知道司馬南接受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巨額贊助。

另外,有分析稱,當時那些毛左錯估薄熙來一定會在中共的「十八大」勝出,成功「入常」,一定會給自己帶來榮華富貴,才甘願成為「重慶模式」的吹鼓手。

值得一提的是,從習近平十八大前後開始掌權,與薄熙來、周永康、劉雲山等江澤民派系要員的權鬥一直未停;其中習仲勳親自題詞「辦的不錯」的《炎黃春秋》,更是雙方鬥爭的焦點。本次《炎黃春秋》被歇斯底里整頓,而且是江澤民派系「文人」集體出動,是否將引起新一輪更激烈鬥爭,外界拭目以待。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