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謝陽律師受虐 家人提控告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去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抓捕的謝陽律師,近期傳出在關押期間遭到兩次酷刑折磨。8月15號,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教授控告長沙市看守所及檢察人員。

陳桂秋教授16號告訴《新唐人》,她在去年8、9月份謝陽律師被指定監視居住期間,就收到陌生人曝料說謝陽律師受酷刑,但直到今年7月底得知公安機關曾安排過一次律師和謝陽的會面,謝陽親口告訴律師自己受到刑訊逼供。

謝陽律師妻子陳桂秋:「是謝陽親自說出來的,說被吊著打。打的嗷嗷叫,半夜三更被急救車去搶救,這是去年一次。今年的這一次就是在看守所裡面被死刑犯打,死刑犯蓄意用燃燒的煙頭丟在他身上,然後死刑犯用手銬、手鏈打他頭部,劃開了10多厘米的大口子。這是這兩次酷刑。」

謝陽代理律師藺其磊:「這個律師和這個湖南省公安廳的人給家屬,就是給謝陽的太太談到這個事情了,就是謝陽的太太她知道有律師見到,所以她公布出來的。應該是真實。」

陳桂秋教授8月15號發表控告狀,控告長沙市看守所及檢察人員。指責他們濫用職權,要求賠禮道歉,並停止刁難律師會見的行為;要求安排控告人所聘律師們會見謝陽律師和安排控告人所聘律師們複製謝陽案的卷宗。

陳桂秋:「我當時是非常的氣憤啊,謝陽受到這麼大的酷刑,所以我們就一家老小在那裡發聲明譴責當局無恥的行徑。」

謝陽代理律師藺其磊也向《新唐人》表示,謝陽家人出來發聲很勇敢。因為在這種政治迫害的案件中,律師能起到的作用很有限。至今警方仍以提審為由阻撓他們會見謝陽,案件的卷宗也複製不到。

陳桂秋還表示,謝陽無故被抓捕,警方反倒對她們家屬施壓,還希望她勸謝陽認罪,這樣就能緩刑。但謝陽告訴律師,他不認罪,沒有觸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擾亂法庭秩序」兩項罪名;堅決不解聘律師;希望正常會見他的律師們;並希望不斷有新的律師參與到他的案件中。

新唐人記者陳漢、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