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驚夢王寶強離婚:誰都可能成為王寶強!

一、

大清早的起來,準備涮涮貴州遵義的飛腿城管,又打算洗洗法國的核尋歡,沒想到打開朋友圈又被刷屏了,這次的主角是演員王寶強,事件是王寶強自爆老婆偷人而離婚

還記得上次搞得如此熱鬧,明星被朋友圈無情地刷屏是去年10月份,演員黃曉明結婚時。黃曉明結婚,男粉絲們搞得大家都好像是男主角樣,無比興奮;而女粉絲們則淚濕滿巾,好像黃曉明該跟自己結婚一樣。網上線下,鬧麻麻地興奮了好幾天。

這次同樣是鬧騰,從群信群到朋友圈,從QQ群到線下問候:王寶強離婚了,你知道不?

啊?王寶強離婚啊?為啥呢?

你不知道啊?他老婆偷人啊?王寶強戴了綠帽子唄!

啊?真的假的?他老婆偷的誰啊?

呵呵,還能偷的誰?偷的王寶強的經濟人宋喆啊!

我靠!哥們兒快擺道擺道,都什麼細節啊?

……

二、

幾十年前的破壞,把幾千年的文化都丟了,國人曾經失去文化上的信仰,一直靠跪拜人造的神而活著。後來,人造神也死了,老百姓瞬間有種崩潰感,心靈和精神上都沒了寄託。就像隔壁那家人,老胖子死了,幾千萬人哭得死去活來以為這日子沒法過了;後來又竄出個小胖子,那是真沒法活了。

好在人造神死了沒過多久,終於開始有流行文化注入,這讓長期精神性冷淡的國人好像突然吃了春藥,總算是找到了感覺。

流行文化、影視明星開始慢慢地滲透進老百姓的生活,成為國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精神佐料,既使幾歲的孩子也大受影響,各類名人秀、真人秀、兒童秀節目層出不窮。在流行文化浸淫幾十年後,當今中國每個孩子都有個夢想:我要當明星!

這跟大嘴哥們孩童時代的夢想完全不一致了,那時大嘴哥們每個孩子都有個夢想是:當科學家!當然,最遺憾的是大嘴哥沒有當成科學家,而是成長為一部邪惡的變態打字機。叭叭叭,天天在打字。

每個人都有夢想,是自然規律。當一個國家的絕大多數人在夢想什麼時,這個國家往往能實現她的人民需要去努力奮鬥的國家目標;但這個國家大多數的年輕人、精英分子都不關心國家生活,而只關注娛樂明星時,這個國家的方向就不會掌握在老百姓手中了。

你看看你身邊、遠的近的達官巨賈們,誰在關註明星?必然沒有!即使像那位拉二胡拉得全場人都想哭的二X縣委書紀,他可能崇拜某位二胡明星,但他是極品,極少出現的極端個例。大多數比普通老百姓日子過得好的人,都不關心明星,不會生活中明星的八卦之中,更不會因為王寶強老婆偷人而激動得大半夜都睡不著。

人家老婆偷人,上的又不是你的床,激動個啥呢?

三、

娛樂八卦放在個人身上是能是春藥,是興奮劑,會讓每個明星的小粉絲都像打了雞血一樣激動;但放在國民這個大層面看,就是一針精神麻藥、毒藥,會讓國人的精神變得麻木,看不到社會真相,從而失去正確方向。

當然幸好,所謂追星的人,拿明星當飯吃的人,都是閑得蛋疼又沒掌握多少財富和社會資源的閑人。不然這個社會,還指不定變成什麼樣子!

女人們喜歡長得帥氣的男星,犯的是花痴,自己長成那樣,能找到現在的老公都不錯了,跟帥哥必然無緣,便只好意淫一下電視里的男影星,假裝自己雖然找了個武大郎似的醜男人,但姑奶奶還是有品位的。

男人們喜歡女明星,是用錘子思考的結果,男人們不是看見長得漂亮的女明星才喜歡,他們其實見個女人都喜歡,他們不但喜歡清秀端莊的純真少女,更喜歡放蕩不羈的蒼老師。如果再拿蒼老師跟歐美那些直奔主題又套路極深的巨乳艷星們比,他們其實更喜歡後者。

除的關心明星,這個國家真的還有太多事情,需要大家付出同樣的熱情。比如湖北清江的水災造成養殖戶上十億元的損失,比如各種各樣的非法折千,大大小小的貪官污吏,學校的毒跑道,幼兒園的安全食品,那一粒沒有流向姐二零的問題大米……

四、

古人云:淫人妻女者,妻女必被淫之!這叫因果循環、輪迴報應。但是社會發展到了今天,人們又用新的行動刷新了古人的總結:即使你不淫人妻,也保不準妻被淫之!

王寶強在深夜發布離婚聲明,並直指其妻與經紀人出軌後,有人說王寶強是第一個敢於站出來承認自己戴綠帽的男星。也不知道這是讚許,還是對這位倒霉男人的嘲笑。

但是,大家也不要嘲笑戴綠帽的王寶強。你承認也好,不承認也罷。當下的中國已經是綠帽齊飛的魔幻大世界,連薄都都戴著頂大大的綠帽呢,何況長得產東特別帥氣的王寶強乎?

據說娛樂圈挺亂,所以這些亂糟糟的兩性關係,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讓人意外的是,中國人向來家醜不外傳的習慣,戴綠帽的男子要麼隱忍,要麼患抑鬱而終,主動拿出來說的,也就是薄都和王寶寶了。

國人的婚姻狀況,其實已經到了非常糟糕的地步,兩性關係的混亂,以前只限於皇城之內,或者達官貴人之間,再次也僅限於財主富人之中,比如曹愚先生的《雷雨》中所描繪的場景。

但是今天,這種混亂的兩性關係已經徹底地漫延到了民間,辦公室戀情、鄉村戀情、工棚戀情、網路約炮,真是不一而足,前無古人。這不是人變壞了,而是社會生病了!

大嘴哥在一個小縣城的婚嫁登記處有朋友,據稱這個縣城每年的結婚和離婚人數相當。最多的時候,一天有超過100對夫妻離婚。

可見,中國人的婚姻是非常之不牢固的。以前的婚姻,是兩人奔著情感的歸宿和家庭的共同目標去的,所以出現很多至死不渝的堅貞夫妻;現在的婚姻,雖然仍有感情歸宿這個元素,但已經很難為著家庭的共同目標去奮鬥了,所以只要出點小問題,無論是經濟的,還是情感的,雙方即可一拍兩散。

有報導說早在王寶強在澳州拍片時,就看到王妻趁其酒醉,跑到經紀人房間尋歡作樂,也有人看到王妻、宋哲成雙入對逛街買情侶手鐲。進而感慨道:其實很多人都知道王寶強老婆偷人,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其實,換到每個人身上,你又可否像王寶強一樣呢?

──轉自《作者博客》 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