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大廚學做菜:糖醋鯉魚

糖醋鯉魚酸酸甜甜的口味,不僅好吃,魚肉鮮美,且色澤光亮,是山東魯菜中的經典之作,是宴席必備菜餚。

糖醋魚的做法:

1.魚處理乾淨後,瀝乾水,在魚身兩面個2.5厘米各斜切一刀,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許鹽略醃。
2.將生抽、糖、醋、料酒、清水,調成糖醋汁待用。
3.澱粉、麵粉調成糊、均勻抹在醃好的魚上。
4.鍋內放入足夠多的油,七成熱的時候,將魚彎成弧形放入,小火炸。將兩面炸至微黃,魚熟透,即可撈出,撈出的魚稍晾涼一會,或者涼透也行,再回鍋炸第二遍,一直要用小火,防止外皮焦糊。炸至魚通體深黃即可撈入魚盤中,尾巴朝上。
5.待魚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放入盤中待用。
6.用大火煮糖醋汁。
7.再將調好的汁,加少許濕澱粉收濃起鍋澆在魚身上即可。

溫馨提醒:
1.炸魚時需掌握油的溫度,涼則不上色,過熱則外焦內不熟。
2.美味的糖醋汁:1湯匙料酒、2湯匙醬油、3湯匙糖、4湯匙醋、5湯匙清水,可以按著這個比例調,保證成功! 不過這個調料的配比是250克食材的量,若是食材量大,需增加調料的量。3.糖醋汁作法參考:淨鍋上火放少許底油,下入蒜末熗鍋,烹入醋,添水,燒開以後略熬一下,將蒜末用細密漏打掉,加入白糖,小火熬製融化,熬製過程中不停攪動,待糖熬化後用濕澱粉勾芡,淋上一勺熱油,迅速出鍋澆在魚身上。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