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溫室氣體 加拿大擬發佈重型車輛排放法規

【新唐人2016年8月16日訊】據來自魁北克加蒂諾的消息,週二,加拿大環境和氣候變化部長Catherine McKenna發表聲明,祝賀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和美國交通運輸部,公佈最終的第2階段重型車輛溫室氣體排放和燃油效率標準。

McKenna 說,「美國顯示了應對氣候變化的領導地位。直到2027年,這些規定將穩步減少有害氣候排放,提高大型貨車包括拖車,在北美公路的燃油經濟性,有助於環境和經濟的進步。」

她表示,「在減少重型車輛溫室氣體排放的管理上,加拿大和美國的合作有悠久歷史。對這個行業規範的關鍵是使加拿大人能夠享有更清潔的空氣。加拿大政府計劃與美國的第2階段排放標準接軌,同時考慮加拿大的重型車輛、發動機和拖車行業的具體情況。重型車輛是加拿大重要的溫室氣體源之一,實施這一法規將有助於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加拿大擬在2016年底發布重型汽車第2階段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規定,此前將為加拿大人提供一個諮詢期。

目前加拿大的第1階段重型車輛規定適用於2014年以後出廠的車輛,如全尺寸的皮卡、半掛車、垃圾車和公共汽車。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