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禁用手機 透過3D虛擬實境告訴你危險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根據調查,紐約市發生車禍的原因中,「注意力分散」排名第一,一款虛擬實境程序,可以讓大家直觀瞭解精力不集中的危險。

這款虛擬實境體驗,讓人可以了解開車時使用手機的危險。

戴上VR眼鏡和耳機後,你就成為一名正在開車的司機,擺在一旁的手機時不時跳出訊息,雖然前幾次都安然度過車禍的危機,但最後的結果是,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

紐約市交通局宣傳處副處長Wiley-Schwartz:「有大概25%的車禍是因為分心,除了用手機也包括酒醉的因素。」

紐約市警察局交通部主任陳文業:「坐在四五千磅的車裡,我們開車時要有責任感,包括不傳訊息、不講電話。」

因為注意力分散而導致的車禍,在紐約市排名第一,這也是為什麼AT&T要和政府部門合作這項虛擬實境體驗。

AT&T紐約地區總裁Marissa Shorenstein:「作為賣手機給幾百萬人的公司,我們有責任告訴民眾如何正確使用手機。」

這項虛擬實境週三(8月17號)早上在曼哈頓熨斗大廈廣場還有免費體驗,未來將帶到全美各地的公共廣場和中學,讓民眾知道開車時沒必要急著使用手機。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王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