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紫菜進泰國 砷嚴重超標20倍 全面下架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近來,泰國清邁地區有市民食用從中國進口的某品牌紫菜後感到不適,經當地官員送往化驗後證實,從中國進口的此品牌紫菜含砷量嚴重超標逾20倍,要求政府將該產品全面下架。

泰國《曼谷郵報》(angkokpost)報導,8月15日,泰國湄宏順府(Mae Hong Son)的官員Boonyarit Nipawanit,向清邁府投訴,指出一款中國進口、用於煮湯的乾紫菜,經清邁一醫療科學中心檢驗後,發現其含砷量達22.88毫克,嚴重超標20多倍。

Boonyarit Nipawanit說,該品牌紫菜不是安全食品,已經有當地居民食用後出現不良反應、生病。另外該款紫菜也在網路廣泛販售,安全性引發消費者關注。

他還表示,今年4月曾對該品牌紫菜進行檢測,發現內含27.4毫克的砷。6月又再檢測時,含砷量則為22.8毫克。

他要求當局全面下架該產品,並呼籲對中國進口食品擴大檢查,以防含有毒物質,他也要求相關部門對民眾發出食用海帶相關產品的警告。

據資料顯示,砷分為有機砷和無機砷,有機砷化合物比起無機砷的型態其毒性較低,攝取砷化合物可能引起腹瀉和腎臟傷害,無機砷可能導致罹患皮膚癌、肝癌、膀胱癌和肺癌的風險增加。長期暴露於砷的孩童可能導致智商較低,攝入砷還可能傷害孕婦或胎兒。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