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責江澤民? 傳最高層下令不準郭徐案與胡錦濤掛鉤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中共問責條例通過之後,習近平追剿江澤民的步伐漸露睨端。近日,港媒披露中央最高層下達五不準指令規則通知,其中首條是不準把郭伯雄徐才厚犯罪問題與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掛鉤。外界分析認為,中共高層下達的這項通知表明習近平當局已經公開撇清胡錦濤責任,防止有人攪混水,也說明可能對江澤民的追責很快將要啟動。「撇開了胡錦濤,才好痛打江澤民」。

據港媒動向雜誌8月號披露,中共中央最高層對公開批判、揭露軍隊的隱患、風險、混亂、腐敗的狀況有大的爭議和憂慮,作了內外有別、防軍事、國防機密洩露、擴散的部署,防止引發高層派系內鬥。

中共中辦、國辦、軍委辦對此下達五不準指令規則通知:(一)不準把軍隊的問題、郭伯雄、徐才厚等違法犯罪的問題和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掛鉤。(二)不準披露、洩密三軍一線戰備、戰鬥的狀況。(三)不準披露、洩密各軍兵種配備、裝備的武器裝備及性能(四)不準披露、洩密軍事演習、實戰演習的戰略戰術部署。(五)不準披露、洩密武器裝備研製、試驗、生產的狀況,包括地點、時間、武器裝備技術參數等。

江澤民實行老人干政 胡錦濤被架空

眾所周知,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任期內,在軍委層面上,遭徐才厚架空,在政法層面上,權力被周永康分食殆盡。當時,江澤民實行老人干政,利用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使中共軍內混亂、腐敗現象盛行。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江澤民安排郭徐二人架空胡錦濤早在16大即已開始。當時江澤民靠張萬年等發起變相軍事政變,得以留任兩年軍委主席後,以軍委主席身份在中共中央軍委第一次會議上就提出任命郭伯雄為常務副主席,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徐才厚負責軍隊政治工作,從而使時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被徹底架空。

香港鳳凰衛視曾於去年3月9日播放了對中共少將楊春長等人的訪談內容。曾「親自伺候」過徐才厚的楊春長披露了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的事實。這也是中共軍方高層人士首度公開證實胡錦濤軍權被架空。

習近平上台後開始清洗江派人馬,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紛紛被拿下,並且廢除了老人干政現象,近期,又在中共內部通過了《問責條例》。

據海外媒體報導,6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中共《問責條例》。對於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都要嚴肅追究責任,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追究領導責任。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認為,習近平推出《問責條例》是為清算江澤民走的關鍵一步。習近平層層推進問責制是有部署的。《問責條例》實施,習近平當局打擊江澤民就可從黨內先問責,查清事實後再移送司法。

李天笑認為,目前習近平當局面臨兩大內外壓力,一是國內有超過20萬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二是美國通過343決議案,確認了中共存在活摘器官罪行,而且最新的獨立調查顯示,活摘器官規模達到了百萬數量級。

李天笑分析說,習近平打擊江澤民如果光是用貪腐是很難治江澤民的,因為官場幾乎無人不貪。目前活摘器官罪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這正符合了《問責條例》要追責的「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人民群眾反映強烈、損害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的條件。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