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萬事俱備 習王六中全會前拿下曾慶紅

既定日程如果不變,北京將於10月召開十八屆六中全會。若按五年七次的政治周期,這是每屆倒數第二次全會。

此前報導,7月26日政治局會議上,決定10月召開六中全會。這次全會,將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問題,制定新形勢下政治生活若干準則,修訂黨內監督條例」等等。

上述改以普通話,就是說黨太腐敗,姑且死馬當活馬醫,方法是推出一個新規,而且為了一層做給一層看,傳遞示範效應,要從最上層做起及監督起,即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但不僅止於現任的。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披露,7月26日會後,政治局常委會作出一個決定,政治局常委、委員以及已退離休的政治局常委,必須高標準遵守、執行相關紀律、規矩和政策,就個人、配偶及子女的財產與經濟來源,在境外、外國的國籍、居留狀況進行申報及公開公示,決不允許以各種所謂理由借口一再拖延。

報導稱,王岐山根據常委會的決定,在北戴河會議前夕,親自約談了曾慶紅、李長春、賀國強等人,並限期在10月六中全會前後,提交個人及親屬財產申報並接受審查。

這裡題外話,據此報導,那麼8月6日廣州海關突發王治文事件,又多了一個佐證,曾慶紅不爽被約談及下通牒,反手製造剪護照風波,讓現當局難堪。

曾慶紅是江澤民的一號軍師、主要謀臣,江澤民在位時,炙手可熱,歷任中辦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及中組部部長等實權職務,掌控了黨的人事大權。江澤民下台後,曾慶紅仍然插手其後的胡錦濤、習近平兩屆人事,並且謀劃周薄政變,及王薄事件之後的諸多搞鬼事件。對胡習來說,就是一個夜長夢多型的人。

其實王岐山已握有曾慶紅底牌,且早在胡溫時期,那就是山東魯能案。

此案在2007年由著名媒體人胡舒立最先揭露。2008年,王岐山任國務院副總理,協助溫家寶管經濟時,就已知獨吞魯能的是曾慶紅之子曾偉

且從十八大王岐山上台後,塵封多年的魯能案開始復活媒體,且多次被重提。之後,2014年兩會期間,習近平參加代表團審議時,高調宣稱「不能把國有資產變成謀取暴利機會」,突顯習王對這個大案是抓住不放的。

據案情介紹,山東魯能集團資產738億,市值千億,但收購價僅得37.3億元。換言之,整整700億國家資產被曾慶紅之子曾偉吞掉。據報導,胡錦濤原本著手辦理此案,時間就在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落馬後。

在胡錦濤上任之初,2003年爆發的上海首富周正毅案,就是陳良宇案的開端。直到2006年9月24日政治局會議,即當年10月召開十六屆六中全會之前,會上通過陳良宇被免職及立案偵查。

好戲不怕重演,如果習能在六中全會之前拿下更貪更腐的曾慶紅,無疑是很好的立威之舉。但不管怎樣,曾慶紅被處理已成定局,萬事俱備,就看何時及如何處理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