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山火燎原 逾8萬民眾被迫疏散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週二,加州南部聖伯納第諾郡發生大火,燃燒面積超過6070公頃。當局陸續已強制撤離總共8萬2千居民,州長布朗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週二晚,加州南部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dino)爆發森林大火,起火點位於15號州際公路附近的卡瓊隘道(Cajon Pass)山地。

這場山火火勢迅猛,12個小時內過火面積已達1萬5千英畝,約6070公頃,當地8萬多居民被強制撤離。

消防部門出動七百名消防員、57輛消防車和10架滅火飛機,但仍未有效控制山火蔓延。

美國林業局發言人 Chon Bribiescas:「燃燒面積達1萬5千英畝,火勢完全無法控制。不幸的是,一些房屋和建築受損。目前我們還不確定有多少建築受損或燒毀。」

事發區域附近多條高速公路及鐵路運輸都已中斷,附近兩所小學的學生已被轉移到安全地方。

當地一名40歲的建築工人帕席克(Damin Anthony Pashilk),因涉嫌縱火被逮捕。

加州當局表示,帕席克與17起山火有關,他將於週三受審。

看著漫天的濃煙和倒塌的房屋,空氣中還飄著焚燒的煙味,當地受災居民表示無法原諒縱火嫌犯。

受災居民 Denis Quinn:「我很高興他們抓到了縱火嫌犯,我希望能在法律許可的最大範圍內判刑。 你帶給我們的痛苦,你造成的巨大損失,你傷害了那麼多人,這是你咎由自取。」

受災居民 Heather Jewell:「難以置信,無法想像有人會放火,做出這種事來。」

週二晚,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