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大校:北戴河大獲成功 高層就處理江、曾達共識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隨着習近平、李克強重新回到公眾視線中,外界判定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已結束。近日,港媒和海外中文媒體相繼對外放風,披露一些來自非正式渠道的內幕消息。日前,有已退休的前軍中大校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爆料,稱現高層已在北戴河會議上就處理中共前軍委主席江澤民及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問題達成共識,並有可能在今年10月即將召開的中共六中全會上予以落實。

據《希望之聲》8月12日報導,已退休的曾任職中共軍隊正師級大校軍銜的辛子陵日前向該媒體爆料稱,今年的北戴河看似平淡,但其實並不平淡,其最大的成功就在於,現當局高層通過「正式、非正式的形式」,已就解決江澤民曾慶紅的問題達成共識。

辛子陵分析指出,現在看形勢主要看政治形勢,因為最終經濟問題是靠政治問題解決的。而習近平當局目前擁有兩大有利條件:其一,通過這幾年的反貪打虎,習近平建立起了威望;其二,8月15日前後,中共軍隊各大軍區正式向五大戰區移交軍權,意味着兩百万軍隊將完全掌握在習近平認為可靠的人手裡。有了民心和槍杆子的支持,習近平地位空前穩固,所以「也到了解決江澤民這個問題的時機」。

辛子陵認為,中共中央六中全會是一個「有決定權、能決定事情」的會議,是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的最好時機。他說:「現在關鍵就是看六中全會,我判斷六中全會習近平是決心解決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問題。」

他分析,習近平當局有可能先把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問題在黨內公開,逐級向下傳達到全國;下一步再進入法律程序。這個程序具體怎麼走,還需要「看情況」,「看中央的佈署」。

辛子陵最後強調,習近平當局若不儘早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江派的攪局行動總會對政局和施政造成不必要的滋擾,也可能令一些江派勢力產生幻想。

與此同時,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爆料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根據中共中央常委會的決定,在北戴河前夕親自約談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等人。

報導稱,今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確定了十八屆六中全會的召開時間和主要議題。會後,政治局常委會作出決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別約談曾慶紅、李長春和賀國強。

據披露,王岐山這次約談的主要內容就是要求曾慶紅、李長春等人,必須就個人、配偶和子女的財產與經濟來源,在境外、外國的國籍、居留狀況,子女和直系親屬在境外、外國外資企業擔任高管或在其名下隸屬公司任高職的情況等,進行申報及公開公示。

據稱,王岐山在約談中對上述幾人發出「最後通牒式要求」,強調務必在10月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前後能夠落實執行。

《動向》雜誌8月號的另一篇報導則爆料稱,今年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軍委在北戴河聯席組織了一次民主生活會。在這次會議上,受特邀與會的遲浩田、曹剛川等老將軍帶頭,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軍中現職高級將領跟進,集體猛批中共軍隊近20年來的種種潰敗現象,指前中共中央領導要負政治責任。

會上也點了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等數名前中共中央領導人的名,要他們向全國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親屬在境內外的財產,持有境外拘留權、國籍等的情況。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