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奧運·希望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 煙火漫天、色彩斑斕、高歌熱舞,志氣昂揚、普天同慶,標誌著人類團結友愛、文明競賽、振奮人心的2016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長空萬里,日月星河的光照下,在「上帝之城」巴西的裡約熱內盧展開了。祇是參加這個推動世界不斷挑戰人類極限的國家,便多達207個,加上兩位獨立參賽者,合共便有過10,000名運動員。無論躬逢盛會的,抑或是通過大氣電波接受收訊息的,無不深深感受到那份朝氣勃勃和滿載希望的歡慶。

進場儀式的高潮,出現在主辦國隊伍入場之前。走在她前面的是難民運動員代表團,這個是夏季奧運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在開幕典禮的代表團。6男4女共10名健兒,分別來自敘利亞、剛果、南蘇丹與衣索比亞4個國家。揮舞著奧運旗幟向觀眾致意、精神抖擻的運動員緩步進入會場,全場爆發了熱烈的掌聲和采聲!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懇切地歡迎這個苦難的代表團:「親愛的難民運動員,您們正在向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難民送上『希望』的訊息。您們因為暴力、飢餓或是與眾不同的遭遇而逃離家園。但在這個奧運世界,我們不單接受多元,更歡迎您們加強我們的團結及多元。透過體育運動,通過環球數以百萬計的人作出不同的努力,令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天下原是一家,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她之所以全力以赴,祇是為了不要讓人失望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