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判1900年有期徒刑? 土耳其欲引渡古倫回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土耳其政變失敗至今一月有餘,政府指控現居美國伊斯蘭教長古倫(Fethullah Gulen)是政變主謀。8月16日,土耳其檢方要求對古倫處以2次無期徒刑,再加上1900年有期徒刑,並要求美國政府將他引渡回國。

土耳其檢方對古倫的資金流動調查了一年,提交長達2527頁的起訴書,以轉移慈善機構捐款、武力破壞憲法秩序、成立和指揮武裝恐怖組織等罪名控告古倫和其他111名嫌犯。

此外,為徹底查清這次政變的幕後資金,8月16日,土耳其警方突襲檢查44家公司,稱這些公司疑似提供政變資金,並對120名公司高層發出通緝令。

警方在此行動前,總統艾爾段公開指責土耳其商界是恐怖主義的巢穴,因此,政府要切斷公司和古倫的資金鏈,聲稱要把這些公司一網打盡。

政變失敗至今,土耳其共抓捕了3萬多人,他們均因涉嫌參與政變罪名被捕或被拘留,許多軍人、警察、法官、檢察官、教師等成為重點調查對象,還有上萬名公務員被停職接受調查。

政變後,土耳其政府一再要求美國引渡古倫,8月24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將訪問土耳其,屆時雙方將就是否引渡古倫進行商討。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