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從王寶強和傅園慧看「娛樂至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這兩天王寶強離婚的事讓黨媒操碎了心,中央電視台、中國廣播網軍事頻道、《法制日報》等等媒體快把這事炒成了國民離婚了。我沒有道德潔癖,王寶強家裡的事與我沒有半毛錢關係,但是共產黨這麼積極咱們就要說說了。《聖經》里有​​一個故事,偽君子要耶穌審判一個妓女。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按照這個原則,還是請央視把江澤民與國母的事情說清楚吧。

王寶強之前,傅園慧的「洪荒之力」也火了一把。我有一個問題,黨媒為什麼要炒作傅園慧呢?共產黨可是連感謝父母不感謝國家都妒忌的不行。其實黨媒是要通過傅園慧的娛樂效果來鼓動民眾對奧運的熱情。這背後反映出大陸民眾對中共的愛國宣傳審美疲勞來。中宣部鼓動奧運愛國熱情的高峰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倫敦奧運就已經減退了,里約運奧運大家可能只關心個獎牌數。至於原因,有網友說,2008年之後就開始交房貸了,這個意思就是,生活壓力大、愛不起中共了。

官媒渲染王寶強與傅園慧都是要娛樂大眾,中共期望用娛樂洗腦民眾,同時轉移焦點,在花邊新聞作用下,連雲港反核廢料、房價、奧運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錢,這些問題就沒有人問了。

美國尼爾・波茲曼寫了一本書《娛樂至死》,探討了美國電視的興起。中共現在是在利用「娛樂至死」來控制百姓,說白了就是用「娛樂」來殺死百姓的思考。各種綜藝節目、腦殘電視劇,反正只要是娛樂和洗腦的都可以上,但是有思想的不可以看。現在這種娛樂已經發展到「網紅時代」,就是誰都可以網路直播,至於直播的內容,反正沒有人給你講原版的《三字經》。

在「娛樂至死」的過程中,中共也利用自己手裡的五毛、媒體、專家、名人來掀起熱點事件來讓百姓發泄不滿。對於咱們普通人來講,婆媳吵架、夫妻分手、花邊緋聞還是很有吸引力的,討論這些事情既能滿足我們的正義和道德的需求,又不用擔心被抓、被「查水表」,還是很安全的道德消費。

同時,中共的宣傳手法也在朝向網路時代變化,比如說,假扮「小清新」的共產黨宣傳洗腦片;萌點十足的宣傳漫畫;五毛代替了專家告訴你,美國人生活水深火熱;五毛義憤填膺的要砸日貨。中共的這種轉變是有計劃、有步驟完成的,比如清剿網路知識分子之後,開始扶植自己的網路意見領袖;嫖娼、吸毒抓明星,剩下的人就乖乖閉嘴;吸收新媒體人進入中共宣傳部門進行「非主流」洗腦。

南宋詩人林升有一首詩叫做《題林安邸》是這麼寫的。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中共新的宣傳要達到的效果還是「直把杭州作汴州」,就是讓百姓把共產黨當做中華,「娛樂至死」。這個過程中,它扭曲了中華道德、把勇士變成犬儒,痛打小三不是英雄,「威武不能屈」才是大丈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