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4千萬資金注入 公共圖書館六天服務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紐約市議會議長和部分市議員,今天在皇后區的圖書館,宣布市議會為全市圖書館系統籌得3千8百多萬資金,用於提高服務品質。

紐約市的公立圖書館,計畫從明年開始把開放時段延長,而且進一步把週六也開放給民眾使用,方便更多民眾使用圖書館的資源。

在圖書館內,小孩有空間可以玩耍,大人能有機會培養工作技能,老年人更是能學習操作電腦,是一個凝聚社區的好場所。

紐約市議員Jimmy Van Bramer:「有很多民眾希望、也需要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他們在工作日沒辦法去,也有很多人接了兩三份工作,只能在週末來到圖書館。」

市議長瑪麗桃認為,圖書館提供給民眾不僅僅是借閱書籍的功能,而是牽涉到民眾生活的一個社區中心。

紐約市議會議長瑪麗桃:「明年除了有4,300萬的市府財政基礎預算,市議會還成功融資3,880萬,提供給全市所有圖書館系統。」

紐約市的公立圖書館,光是曼哈頓的公共圖書館系統,每年的造訪人次就超過1,700萬,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則分別是250萬和230萬。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