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不懂稅 缺紀錄 九成或失敗告終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擁有自己的企業,是很多華人的美國夢,但發展企業除了需要創新和勤奮,還需要了解政府的相關規定和法令。為了幫助更多小企業健康發展,洛杉磯諾瓦克(Norwalk)市把經常唱黑臉的政府查稅部門請到一起,向業者講解稅務知識,提高他們的自我保護意識。

8月17日洛杉磯諾瓦克市舉辦小型企業稅務諮詢會,現場也提供專家講座,希望可以解決小型企業在發展時因缺乏稅務常識而遇到的困難。

諾瓦克市市長Mike Mendez:「對於商業發展的資源有很多,尤其是小型企業,但他們還不知道。」

據美國聯邦小企業管理局(SBA)2016年調查發現,加州共有370萬家小型企業,其中少數族裔部分的增長率為32.7%,亞裔業主占18.8%。但專業人士表示,真正具備稅收專業知識的小型企業主只有約百分之一。

美國國稅局專員Anthony Sykes:「大約有90%以上的會失敗,財務記錄是小型企業最大不足。」

小型企業缺少財務支持,除了有時忘記報稅外,缺少財務記錄也會讓公司在出現問題時沒有依據,從而陷入被動,受到更多不公平對待。

加州就業發展部納稅人維權辦公室主任Tim Chu:「沒有記錄的話,政府就只能預猜,我們猜的總是高一點。」

下一步政府可能就會讓業主補稅。專家還呼籲,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了解相關稅務知識

美國國稅局專員Anthony Sykes:「即使你雇了會計,或者你有其他人,你也應該了解自己的生意,如果你不理解,那永遠也不會發展。」

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保持良好的收支記錄,不僅可以在繳稅時有所依據,而且還可以在某些時候保護自己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