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官方證實 朝鮮駐英外交官攜家人「投韓」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8月17日,韓國官員證實,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勇浩(也譯泰鎔赫)已攜同妻子兒女抵達首爾。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說,太勇浩和家人在接受韓政府保護的同時,正根據有關機構的規定走相關程序。

太勇浩位居朝鮮駐英國大使館第二把交椅,官位排在朝鮮駐英國大使玄鶴峰之後。在目前叛逃的朝鮮外交官中屬於最高級別。

據悉,太勇浩在英國的任務是監測那些住在倫敦周邊的「脫北者」、引導英國對朝鮮的輿論,並處理常規的領事業務等。

太勇浩本月初帶著家人離開英國,到第三國申請避難。太勇浩與妻子家人在英國生活了10年,在幾週前失聯。如此高層的外交官棄朝投韓實屬例外。

英國外交部和朝鮮駐英大使館都沒有就此事發表評論。

英國皇家國際研究所亞洲事務專家約翰•尼爾森•賴特表示,倫敦一直是朝鮮的外交重點。這樣的叛逃事件對於英國及其盟國來說,很可能具有很高的情報價值。

約翰•尼爾森•賴特表示:「這次高級官員叛逃事件,如果得到證實,將會使朝鮮政權感到非常難堪。」

關於太勇浩入境的途徑,韓國官員鄭俊熙表示,由於涉及到與相關國家的外交問題,因此無法詳細告知其出逃及入境的途徑。據悉,太勇浩很有可能未經由第三國,直接從英國飛赴韓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