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G20峰會臨近 杭州安保級別再提升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將於9月4號至5號在杭州舉行,當局再次提升安保級別。8月17號,杭州政府通告,西湖部分景點將於8月20號起封閉管理。對於當局為了G20峰會下達的種種禁令,民眾怨聲載道,直斥擾民傷財,把老百姓當恐怖份子對待。

杭州市政府17號在官網發布《關於對市區部分區域實行臨時性封閉管理的決定》,通知市民8月20號至9月6號期間,封閉西湖部分區域,居住在區域內的民眾和工作人員憑身份證進入;非封閉區域內居住或工作的人員,要出示身份證經過安檢,才可進入。

而在G20峰會期間,除了封閉區的居民和工作人員,以及持有峰會通行證的車輛外,其他人或車輛一律不得進入。

封閉區域內的所有郵件、快遞服務也被管制,8月28號至9月6號,除了報紙和信件外,其他郵件停止派遞。

杭州民眾表示,這只是當局為舉辦G20峰會下達的各種禁令之一。現在整個杭州的店鋪、企業等,都已陸續關閉或放假。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現在杭州作為旅遊旺季,馬路上明顯人煙稀少了,好多外地開店的做生意的都已經是準備關店回去了,有的已經回去了。」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說,目前杭州城區基本都是當局安排進來的各類安保人員,連計程車司機都是。

杭州某賓館員工蔣先生:「一個路口十幾二十個,路口受到管制,便衣也有,警察也有。」

鄒巍說,不僅外地車輛和人員不讓進城,連本地車輛和居民回城,都要經過安檢。

鄒巍:「7月初,我就在杭州,我跟朋友回家的時候,在我們杭州的一個臨時設的卡口上檢查的時候,140結果我就被扣了,扣了5個多小時才讓回家。」

不僅如此,根據鄒巍披露,現在當地的訪民和維權人士基本都被旅遊、失蹤或軟禁了。

鄒巍:「上上週就有訪民陸續的被叫去談話,否則到家裡被帶走以後,就是被控制了,100送到哪個賓館,什麼農家樂景區裡面、山區裡面軟禁。」

鄰近杭州的上海,近期浦東、虹橋機場也開始加強反恐安檢,火車站和公交站也在加強安檢,並實施實名制查驗。很多上海的維權人士和訪民被警方要求籤署「告知書」或「訓誡書」,承諾G20峰會不去杭州。

上海維權人士陳燕燕:「我們因為有特殊身份,上訪的人不給去,警察上門告知了,告知書也有,規定我們,這裡不能走、那裡不能走,不聽話回來就拘留。」

江蘇省的訪民和維權人士也被限制自由。

江蘇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我是經常上杭州去的,現在進不去了,現在杭州我的一些朋友,都是被旅遊了,包括維權人士,都到外面去旅遊了。」

江蘇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說,他的兩個杭州朋友相距半公里,在這半公里內都有便衣24小時盤查,搞得人心惶惶。

吳立紅:「說有的學校也上了監控,排查,有的賓館你不登記的話,就以反恐怖法進行處罰,還大興土木,弄得人心惶惶,把老百姓當成恐怖分子。」

杭州李女士告訴大紀元,民眾養的狗也成了「維穩對象」。各小區都有城管挨家挨戶抓狗,峰會結束後,主人繳納數千元罰款才能領回。而且現在連液體與粉末都成了敏感物。乘坐地鐵、公交車如果帶有瓶裝水,過安檢時必須本人喝一口,沒問題才放行。

據稱,7月份,杭州安保舉措已經進入臨戰狀態﹐數千名各地警校學生被抽調入駐杭州,軍隊進駐各大院校待命。當局調集的50萬安保人員8月中旬已到齊。

對於種種擾民措施,杭州市民怨聲載道,抨擊當地政府為了面子工程,完全不考慮老百姓的死活。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