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化工園粗苯罐爆炸 疑洩有毒物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下午3點半左右,山西太原市清徐縣陽煤集團化工園區粗苯罐發生爆炸,爆炸造成的黑煙有十幾米高。

據陸媒報導,現場有一個粗苯罐發生爆炸,該罐的容量約為200噸,具體罐內儲有多少粗苯尚不清楚。初步估計經濟損失為8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爆炸現場引發的黑煙高達十多米,火勢猛烈,消防員一個小時後才將火撲滅,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事發後,當地安監局和環保局到場進行有毒物質檢測和空氣質量檢測,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資料顯示,粗苯經過精製可得到工業級苯,苯的揮發性大,暴露於空氣中很容易擴散。人和動物吸入或皮膚接觸大量苯進入體內,會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重者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神志模糊、知覺喪失、昏迷、抽搐等,嚴重者會因為中樞系統麻痹而死亡。

長期接觸苯會對血液造成極大傷害,引起慢性中毒,引起神經衰弱綜合症。有研究報告指出,苯在體內的潛伏期可長達12-15年。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