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宇航局的國際空間站 世界上最昂貴的人造物體將由私人接手

【新唐人2016年8月18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發出一些讓人們能夠更深入地了人類登陸火星任務的信息,在最近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NASA公佈了火星任務中一個稱作火星之旅的計劃。

據techcrunch的報導,在本週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NASA負責探索系統開發的助理副署長Bill Hill透露,希望在21世紀20年代中期,將國際空間站的控制權交給商業所有者。

Hill說,「NASA正在努力開發低地球軌道經濟,我們希望最終過渡到商業運作或利用商業能力的模式,使低地球軌道研究能夠繼續進行,並實現與低地球軌道空間站對接。」

美國政府國際空間站的財政計劃,被奧巴馬政府從2016年延伸到2020年。依靠這個財政計劃,國際空間站項目的運作可一直延伸到2024年,幫助NASA建立低軌道火星任務平台。美國政府希望之後的運作能夠依靠民間的商業實體來完成。

儘管NASA沒有指定任何潛在買家,但已經有兩個商業實體顯示了明確的介入意向。波音和SpaceX公司合作的一個新的對接艙正在落實,到2017年即可用以支持載人飛行任務。

SpaceX公司於2012年就已經開始了為NASA的國際空間站運輸補給的任務,目前已如期完成了9個這樣的任務。 SpaceX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似乎更熱衷於登陸火星任務,而非建設商業空間站,但讓民營企業接手國際空間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選擇。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