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微妙 傅政華蹊蹺調離政法委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中共官媒18日報導,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不再擔任中央政法委委員,由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接任。傅政華原是周永康舊部,去年被曝接任「610辦公室」主任一職,當時有分析認為傅政華將被邊緣化。不過,今年5月,港媒披露,黃明接替傅政華出任「610」辦公室主任。

中共各級「610」辦公室是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機構。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周永康、李東生及張越這等中共「610」頭目先後落馬。分析認為,傅政華前途微妙,仕途難測。

近日,中共政法委員會官方網站「中國長安網『領導·機構』欄目」更新的信息顯示,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已同時擔任中央政法委委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不再擔任中央政法委委員。

該網站「領導信息」欄目5月份更新後的信息顯示,傅政華已改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而之前擔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的黃明已改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並明確為正部長級。

今年61歲的傅政華從事刑偵多年,原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

去年9月26日,《新疆日報》在公布出席新疆自治區成立60周年活動的69人中央代表團成員名單,提及傅政華其身份為「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

該新聞還透露出的是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2014年12月不再擔任的「610辦公室」主任職務已由傅政華接任。

此新聞很快被大陸多家媒體刊載,標題皆特意突出了傅政華擔任這一敏感職務。不過,該信息很快就從絕大多數刊載過的大陸網站中被刪除。

當時海外博聞社援引北京消息稱,中共「610」是江澤民時代鎮壓法輪功的臨時機構,習近平掌權後,「610」地位日漸式微,尤其在中共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動作中,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并甚至取消,因此,讓傅政華去坐那個位置,顯然是讓他靠邊站。

消息還稱,「610」一年的工作經費有好幾千萬,在中共公安部暫時也是一個肥缺。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從根本上剷除周永康、令計劃集團餘孽,這將成為今後的工作的重點之一,在此背景下,傅政華即便不被清查拿下,顯然也不符合習近平的用人要求。

不過,今年5月,港媒報導稱,可靠消息確認,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出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後,同時擔任中央防範x教辦公室(610辦公室)主任,晉陞為正部級,傅政華明確為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黃明曾任江蘇省公安廳廳長,2008年進京擔任公安部部長助理、辦公廳主任,成為時任公安部長孟建柱的大秘,翌年升任副部長。

中共「610」辦公室主任是迫害法輪功的頭目,中共各級「610」是迫害法輪功的組織者與實施者。其辦公室主任因大量遭惡報離奇死亡,被稱為「危險職位」。外界對出任「610」辦公室主任一職的官員不看好。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資料顯示,2000年底或2001年初,江澤民在一次會議上提出原「610」的運行效果不理想,國家安全廳、公安廳、各地公安局要直接設立「610」辦公室。

「610」辦公室自1999年6月10日成立至今,先後幾任辦公室主任為:王茂林(1999年6月至2001年9月)、劉京(2001年9月至2009年10月)、李東生(2009年10月至2013年12月)、劉金國(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傅政華(2015年9月至至2016年5月)、黃明。

傅政華被指是江派在公安系統內的得力打手,手握法輪功血債。

據海外「追查國際」通報顯示,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是北京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被「追查國際」多次追查通告。

通告稱,據不完全統計,截止2013年9月6日,北京當局非法抓捕北京市及外地來京的法輪功學員達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重慶事件後,傅政華向習近當局舉報薄熙來、王立軍,並揭發周永康,仕途出現轉折。

在一些時政觀察人士眼里,傅政華是個典型的酷吏,當他帶著周永康與令計劃的罪證投靠習近平後,這個「污點證人」成為查辦周案的主力。

有港媒則分析認為,雖然傅政華此前倒戈揭發其主管周永康,但習近平並未完全對其放心。

今年3月26日,河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長王小洪接任傅政華,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

今年4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張越也曾是中共「610」的頭目。

截止目前,涉嚴重迫害法輪功的周永康、李東生及張越這3名「610」系統頭目皆被拿下,至於傅政華、黃明等高官的仕途如何,外界試目以待。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责任编辑:赵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