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逆女奪家產拒養老 揮菜刀阻老父回家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日前,江西南昌一對兄妹為爭奪老父家產反目成仇,劉女奪產成功後,竟棄老父不顧,還揮菜刀阻老父返回家中。劉女的兄長劉子也不肯接收老父。幾經周折後,民警無奈,只能將劉伯送老人院。

據陸媒報導,8月16日下午4時,劉女將80多歲的老父劉伯送到派出所,然後二話不說地離開。

民警後來將劉伯送回劉女家門前,要求劉女接回老父,但劉女竟拿著一把大菜刀站在門口攔著,不讓老父進門。

民警勸說劉女先把菜刀放下,有話好好說,但劉女情緒非常激動並大喊:「來吧!你們來!你們來!有本事來,進來!」、「今天就是一死」!

劉女拒絕放下菜刀,不肯談判。民警說,劉伯沒地方住,但劉女卻回應說:「沒地方住不關我的事,找他兒子(劉女兄長)去」,「(兄長)不願意跟他(劉伯)住那不是我的事情,這房子是我的。」

據了解,劉伯的老伴不久前去世,兩名兒女為了房產反目成仇,且均不肯照顧老父。

鄰居又指,劉女早前把劉伯的錢和房產弄到手後,就棄老人不顧,而老伯的兒子見無利可圖,就更不照顧老父。劉子更稱:「不是我不養老人,而是老人不給我養」。

民警見如此情景也十分無奈,僵持了半個小時後,劉女仍然不讓老父進門,民警無奈,只能將劉伯暫時送往老人院。

據媒體報導,當下中國,不孝事件屢屢發生。有的父母因為子女不孝,甚至把財產留給保姆和寵物。雖然此種行為並不受普遍讚賞,但也透視著子女孝道的缺失,充滿諷刺和無奈。

有大陸媒體總結了普遍存在的5種不孝子女的行徑。

1、責難、埋怨父母沒有提供好生活

馬鞍山一男子,在別人的婚宴上看到丈母娘一出手就是400萬元的的豪車,站起來直指父母怒吼:「沒有一百萬!你們生我出來幹嗎!不是害我嗎!」

2、貪婪、不自立,做啃老一族

85歲的湯老伯找到《福州晚報》調解室求助,生氣地使勁敲了幾下拐杖:「我第三個兒子很不聽話,他42歲,離了婚,不工作,靠我房子的房租過日子。現在,連孫子也不管了!」

3、打罵父母

年近六旬的老父老母,從湖南郴州老家來深圳幫助兒子帶孩子,沒想到得到的竟是身為公務員的兒子的辱罵和毆打。2011年10月24日一早,59歲的老父廖祥光和兒子廖某再次發生衝突,廖祥光的衣服被兒子撕破,身體多處受傷,左肩膀上被兒子用牙齒咬得鮮血直流,對掙錢供其上學的姐姐也是拳腳相加。

4、為了房子票子,不顧親情

《東南早報》報導,2011年,孫老太將自己唯一的房產贈與兩個兒子,希望兒子能贍養自己,不料,兒子得了房子卻忘了娘,兩個兒子對老母親養老的事情一直互相推諉。2015年9月生活不能自理的孫老太只好搬進養老院。

5、窮凶極惡,既不養老也不送終

《內蒙古晨報》報導,2009年8月27日17時許,包頭市青山區公安分局光輝小區派出所接到昌福村的村民報警,稱一老人病死,但兒子不料理後事。事發現場,一老人屍體用被單裹著放在地上。

據稱,中年男子叫華某,其70多歲的老母親華楊氏因心臟病死亡,可是身為兒子的華某卻拒絕為其母送終下葬。據華某講,因家庭經濟困難,其母華楊氏幾年來也沒和家人一起居住,也沒有為華某和家人幹活,所以思想上有抵觸情緒,為此產生不想安葬的念頭。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