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強攻無人駕駛 收購Otto新創公司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計程車的自動駕駛時代到來了嗎?線上租車服務公司Uber今天宣布,收購無人駕駛卡車新創公司Otto。另外,Uber還將從這個月開始,在美國匹茲堡測試,用自動駕駛車載客。

車上的人悠閒寫字,自駕車順利的在公路上行駛,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自駕車,是一台自動駕駛卡車。

在今年一月成立的美國新創公司Otto,由Google自駕車團隊元老列萬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和Google Maps團隊主管羅恩(Lior Ron)等人創立,致力改善長途運輸業的無人駕駛技術。18號,在網站上宣布,加入Uber。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也開心發布收購Otto的消息。

為了發展無人駕駛技術,Uber大手筆,這次收購Otto的總金額,高達6.8億美元。同時聯手Volvo,投資三億美元,發展無人駕駛技術。不過,Uber的自駕車計劃還不只這些,Uber已經決定,要在8月底之前,在美國匹茲堡推出自動駕駛汽車載客。

彭博社記者Max Chafkin:「Uber這項瘋狂的研究計劃,大家都想可能要花上幾十年,但他們現在就準備要推出了,這很讓人振奮。而且這讓Uber在某些方面,勝過Google和Tesla。」

彭博社報導,Uber在匹茲堡的自駕車仍會配有駕駛,確保行車安全。預估到今年底,加入Uber自駕車行列的車輛,光是Volvo就有100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