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美國游泳選手虛構遭劫事件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里約奧委會發言人周四表示,美國游泳選手遭劫事件是自導自演,他們犯了錯,希望大家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美國奧委會也因這場鬧劇,向里約奧運承辦方與巴西民眾致歉。

周五早晨,美國金牌奧運選手岡納•本茨(Gunnar Bentz)和傑克•康格(Jack Conger)飛抵邁阿密。

兩人之前被巴西當局從飛機上攔下來,在以目擊者的身分接受詢問後,重新搭上返回美國的班機。

但被指向警方撒謊的另兩名選手瑞安•洛赫特(Ryan Lochte)和詹姆斯•費根(James Feigen)則沒那麼容易過關。

詹姆斯•費根(James Feigen)透過律師表示,他已與法官協議,在當天支付1萬8百元美元的「捐款」,然後拿回護照,離開巴西。

據外媒報導,巴西警方將瑞安•洛赫特(Ryan Lochte)視為這起謊報案的中心人物。雖然他已先返回美國,但依照巴西法律,謊報案件與破壞他人財務,最高可面臨6個月的刑期。

四名運動員聲稱周日凌晨在一個加油站「遭到槍手搶劫」,但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四人因破壞加油站廁所,被加油站雇員要求賠償損失。

整起事件使巴西奧運會失焦,奧委會呼籲把焦點拉回這些運動員的優異表現上。

里約奧委會發言人安德拉達:「放過這些孩子吧。有時你會做一些後悔的事,他們是優秀的運動員,洛赫特是最優秀的游泳選手之一。」

儘管洛赫特仍未出面坦承虛構整個故事,但美國奧委已因這場鬧劇,向里約奧運承辦方與巴西民眾道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