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9萬億加侖暴雨狂砸路州 4萬屋毀13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短短一週內,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就降下6.9萬億加侖雨水,導致超過4萬戶房屋受損,3萬多人獲救,但仍有至少13人死亡。紅十字會表示,這是美國自桑蒂颶風後遭受的最大災難。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表示,連續大雨已經導致超過4萬棟房屋受損,他呼籲志願者能夠抵達災區,幫助受災的民眾,因為「沒人能夠自己解決這一難題。」

CNN報導介紹,從8月8日到14日,路易斯安那州總計降下6.9萬億加侖的雨水,足夠填滿超過1040萬個奧運標準游泳池。

路易斯安那州總計只有460萬人口,但這次洪災嚴重,在多地造成死傷,目前累積死亡數字至少13人,分別來自East Baton Rough Parish, Tangipahoa Parish, St. Helena Parish, Livingston Parish和Rapides Parish。

洪災造成的經濟損失已經超過3千萬美元,紅十字會表示,這場洪災的嚴重程度直逼4年前桑迪颶風造成的可怕後果,「成千上萬的路易斯安那居民失去了所有的東西,現在需要我們的幫助。」紅十字會災難服務運營與物流副總裁凱爾瑟曼(Brad Kieserman)說。

有不少災民表示,他們的數十名親戚與他們一樣,都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