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三高官各自為政 李克強摔杯怒斥「我還是總理」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近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上點名批評了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等不作為亂作為行為。港媒報導稱,在7月下旬國務院常務會議、國務院會議,八月上旬北戴河金融、國企等專題會議上,李克強點名批評了周小川等中共金融領域的3名高官「目中無總理、各自為政、勾心鬥角」。

港媒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在7月下旬國務院常務會議、國務院會議,八月上旬北戴河金融、國企等專題會議上,李克強點名批評警告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財政部部長樓繼偉等各自為政,三部門之間勾心鬥角互打報告指責對方。

李克強說:「你們還要這樣搞下去,還有多少時間,多少空間,你們的動機究竟是什麼?我倒要領教領教。」李又批評:「不作為又亂作為,對你們評價不會過份,再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李克強拿出有關周小川、徐紹史、樓繼偉在外發表的講話、署名文章,接受國內、外國媒體訪問時有關政策、措施方面的講話等說:「容我再講一次,再警示一次,對中央政策、措施持異議或反對,在會上表達,可以直接找我:當作出決定、下達文件後就必須遵守、執行,各自要承擔問責,對金融、經濟改革有見解,要發表高見先打一聲招呼,通一通氣,我還是你們的總理,你們要守黨紀、政紀、守規矩。」

據知,周小川八月初今年第二次打報告,要求辭去中共央行行長職務,掛個政協副主席副國級名銜退休。

現年68歲的周小川目前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共央行行長一職,2013年,按照中共慣例,周小川本該退下,但中共為了保持他中央行長的實權,又無損中共正省部一級年齡規限,給他掛上中共政協副主席頭銜,使外界認為中共實在無人可用。

今年4月19日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強在一次中共會議上怒斥大陸洗錢活動泛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以及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在會上,李克強點名批評央行行長周小川、公安部長郭聲琨等。

有輿論認為,周小川是江澤民在財經領域的代言人,或者操刀手,在胡、溫時期的經濟領域,周小川秉承的就是江的意志。外界對他的描述為「輕實體,重印鈔、圍繞股市做文章」等。

據去年動向雜誌7月號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去年7月初召開三天有關股市及金融市場會議,點名嚴批央行行長周小川和中證監委主席肖鋼,各搞小圈子、內鬥、互相扯皮,甚至影響到救市。據稱,李克強一改昔日的舉止,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有消息稱,去年在中共中央救市會議上,李克強也曾在救市問題上對周小川及財政部長樓繼偉發火。央行行長周小川與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傾向擠牙膏式救市,但總理李克強大發雷霆,強硬地說:「你們回家擠奶去!我要暴力救市!」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