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杭州城變戰場 網傳大批導彈裝甲車進駐(組圖)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今年9月4日,G20峰會將首次在中國舉辦。負責主辦G20的杭州市的安保舉措不斷升級。日前,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有網友上載一組照片,大量輛裝甲車和軍車出現在杭州某街道上,顯示當局或已調動軍隊進駐杭州。更有消息稱,IS恐怖組織意圖攻擊杭州G20峰會,北京當局不僅加派某「反恐勁旅」參與峰會安保,更授權新箭軍的防空導彈護衛。杭州已仿如戰場。

8月18日,中國大陸網絡上熱傳一組大批軍車、裝甲車停靠在杭州街頭道路兩側的照片。網傳中共軍隊已經進駐杭州城,不僅杭州街頭出現大量裝配了各式進攻性武器的裝甲車和各式軍車,杭州市上空還有直升機往來巡邏。

日前,海外博聞社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北京當局收到情報,伊斯蘭極端武裝組織(IS)中的東突分子圖謀攻擊杭州G20峰會。為防不測,中共中央軍委調動了武警機動師進駐杭州,並下令東部戰區一級戒備,東部戰區空軍和火箭軍也加入到保衛杭州的序列。

報導稱,在以G20主場館為中心,半徑50公里內的核心區,當局實施了所謂「空城法」管理,管控區內地空一體防控。據稱,火箭軍的防空導彈已獲授命,可擊落任何飛向會議中心區的不明飛行物。

8月16日,中共軍網還報導了上海武警五支隊特勤中隊,奉命參與G20安保戒備的消息。

網傳浙江政府層層下達命令,要求所有參與杭州G20的安保工作的相關部門做到安全保障。

8月17日,杭州市政府通告,在G20峰會籌備、舉辦等期間,對杭州市部份區域採取臨時性封閉管理措施。

除持有G20峰會通行證、貼有通行標識的機動車經安全檢查,以及在封閉管理區域內居住、工作的人員隨帶貼有通行標識的非機動車外,禁止其他車輛(含非機動車、機動車)進入、通行。

8月20日零時至31日24時,在封閉管理區域內居住、工作的人員憑居民身份證刷證進入。

封閉管理期間,郵件、快遞服務指定中國郵政集團杭州分公司、浙江郵政速遞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提供。其中,8月28日零時至9月6日24時,郵局將暫停向峰會住地賓館派送郵件、快遞。

上述安保舉,尤其是街店的停業關門和通行管制,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因此民間抱怨之聲此起彼伏。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杭州G20戒嚴 會場外停滿坦克装甲車

相關文章
評論